忙與閒

利用寒假最後一天(2/15)帶小朋友去理財。小妞已成年,先帶她去證卷所開戶,熟悉一下投資股票或基金,希望她在未來的日子裡能好好利用閒錢。然後再去銀行開戶,但需要等待很久,所以先跑一趟地政事務所處理地藉地址變更,結果中午休息中,只好又趕回銀行辦開戶,行員利落的處理繁雜的事務讓二妞看得目瞪口呆。完成開戶後先去丹丹吃午餐,有人佔位有人點餐,輕鬆吃到,外頭已經大排長龍。然後又回到安平的地政,問了好久才弄清楚要辦什麼業務,然後又換窗口處理,結論是要帶房子權狀+土地權狀,所以弄了半天無功而返。接著再來去郵局讓二隻小人把壓歲錢存起來,二妞學著自己臨櫃存錢,結束後自己接著去剪頭毛。

填資料

丹丹漢堡

郵局存款

東奔西跑了一天還沒結束,二妞的手還是得看醫生,所以天黑前又出門去。而門口有一大箱回收放了整個寒假,二妞說要借拖車自己賣錢,卻一點動靜都沒。只好幫忙載去回收場,結果休息中…股溝了另一家,到門口才看到只收銅鋁,只好再載回家,等到去到了診所已經額滿止掛了,唉~

忠義路


首府的

阿美的送菜
 
真假乞丐

隔天,大家都上班上課去了,家裡托育小娃也來了,只好窩在三樓享受日光和音樂,又整理整理植物,很快就中午了。下午打算去活動中心幫忙把植物換盆,上回看到一些地生蔓都要滿出來了。但是閻里事長去參加說明會,要到四點才回來,那就先去買個底片翻拍的東西吧。老城區還在過年,熱鬧滾滾!!看到紅燈籠和漂亮的廟門,忍不住停車下來拍照,就醬逛起來了…把棠口水煎包這區逛了遍,還發現據說很厲害的首府米糕,也管不了才吃完午餐,立馬來一碗還加四神湯。但有點失望,魚酥太多肉燥偏少,小黃瓜切得亂七八糟,連湯的味道也不好,腸雖大氣的給不少,但太大塊了。在天壇外甚至有成排的乞丐,不知道多久沒看到路邊有人在乞討!?其中不少看來比較像是貪小便宜的老人家,順便來試試的感覺。接著又逛到西市場,把布市也好好繞了一圈,然後又到不遠處的下大道五塊厝,拍完照又逛到後面的巷弄裡轉轉,真是精彩!!

布市裡

布市裡

西市場另一頭

五塊厝


德德家

終於來到民生路的攝影社,小小老老的店家,也是靠網路又活了下來,沒買到。回程想想,平常難得能吃到米糕,都吃了首府了,怎能不吃另一家傳說也很厲害的榮盛。就醬來到沙卡里巴,全是賣成衣的商場,終於在核心地帶看到阿財和榮盛,不小心吃到了當天最後一碗,還加了綜合湯。唯一加了香菇和花生的米糕,還把小黃瓜換成白蘿蔔。第一口就覺米粒結塊,再吃發現煮得太溼了,成團的糯米連肉燥都淋不進去!!而魚酥太少了…為了最愛的米糕在二餐之間吃了二碗,卻讓人失望!!不管是年節生意太好還是因為賣到最後一碗,醬子的米糕都不行!!丟台南人的臉。


榮盛的

回到活動中心,落葉落果弄得滿地髒兮兮的,先把走道和附近的草皮都掃乾淨再說。接著翻出各種可用的盆子和介質,勉強找到適合,把該換盆的地生蔓都換好,全都弄得差不多時里事長終於出現了。又聊了一下,澆澆水才離開。

 

 

20240219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