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氣息

 

笨港

過完年吹起南風,暖暖的風讓人流起汗來,天空久違的乾淨的靛藍,彷彿夏天瞬間來到。二天後又要吹起北風,又會回到涼涼冷冷的天氣,污濁的天空又會回來。東北季風會愈愈愈弱,但還是會持續到四月好空氣髒空氣不同交錯。

這二天的大風讓橘柄大盆倒了二次,雖然盆子大但是葉子更大,頭重腳輕的。又不想一直換大盆,得開始限制橘柄的大小,再長下去就搬不動了。除了台灣香蘭還開著花,其他植物似乎沒有感受到春天的暖風,圓葉節節菜早就開起花來,但今年長得不茂盛,所以開起花來也不夠搶眼。小小鳶尾也只開了一朵花交差了事。紅花石斛在之前開過弱弱的一輪,不曉得下一輪什麼時候。其他都還在睡覺,百合這回倒是長得很澎湃,滿到看不見盆子,期待端午時開花的盛況。

再二個月冷氣就會啟用,得趕快想辦法把熱氣排出,不然今年院子熱氣影響會比去年更嚴重(去年七月底裝)。又是熱風又是老鼠,院子到目前仍是慘不忍賭!!昨天才又下單四盆秋海棠,希望可以回復一下繽紛翠綠的樣子。小水池四周因為老鼠不停挖洞,斜坡的土石崩落,加上某次的清淤,現在池子裡只見爛泥,一片死寂。

 

過完年假,突然大豬想去露營,好像好久沒有了。頻率低都變得陌生,老是忘東忘西的。然後還有一年一度的蘭展,那些植物人大叔又要衝了,可能會少個禁足中的(家有聯考兒)。再來還有梵谷的畫展在奇美博物館,也是一大盛事!!屆時全台的人又要擠到台南來了。上半年的台南也太熱鬧!!

春天,耳邊不時響起陳綺貞的歌聲,輕快純真…人生也能這麼簡單就好了。光是今年電腦硬碟出狀況,存檔損壞,修片當機,就令人抓狂!!問題可大可小,找店家處理又愛理不理的。去年老是當機,又被抓包盜版軟體的,卻又不肯花錢換新電腦…無疑是自找麻煩。

二妞上週五開學,前天星期一開始社團活動,馬上就晚了二十分鐘回家,晚飯吃到八點才開始寫功課,搞到十一點才能上床睡覺。昨天戰鼓課也是一樣,小五生上個社團,整晚寫作業,十一點才得睡,到底在慢什麼…

寒假一結束,生活進入一團亂狀態。二妞回復什麼都慢慢來,什麼都忘光光。而小妞也馬上要應付大考了,雖然有想念的學校,但努力的程度令人捏把冷汗!!成天只有滑手機,只想著妝美美的穿美美的,吃好料買東西…唉。都這麼大了,也只能不斷的提醒,不斷的被討厭。眼睛離不開手機,心沒法靜下來做點事情…讓天真的以為那天會突然想通了,好好的回到真實的人生。

 

或許買台唱盤,窩在三樓,躺在椅子上,聽著音樂什麼都不管…各自過好生活。

 

 

20240221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