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走走


秋天之後冷涼的天氣很適合出門走走
善化早市裡

也是善化早市...

禮拜六一早到善化的傳統市場,好久沒吃到的肉粿還沒收攤,趕緊拉椅子坐下.四張嘴點了11個肉粿加4個蛋,不加辣但一定要加蒜,熱呼呼的,吃來超過癮!!105,真是平價.吃完往市場裡頭走,栗子叔叔的吊嗄身影一如往常.這是以前住善化逛夜市時會光顧的,品質佳,不加乳瑪琳,香氣自然不黏手現在不住善化,只能偶而吃.
銅鑼車站
杭菊來的尾聲

告別活力十足的早市,驅車往北.大豬要去苗栗銅鑼看杭菊距上次去超過十年了.在小鎮上逛逛,吃個午餐,然後才去尋找花季尾聲的杭菊.跟著人潮走,終於也找到還沒採收的菊花.大家在菊花田裡玩得開心,然後又趁著天光大亮趕回善化.因為晚上有今年最後一場藝術進區.速速吃完晚餐,本來還想去找一下小哈的,但時間太趕了,只好留待下一次.
台南特產

晚上觀賞FOCA馬戲表演,有夠精彩有夠緊湊,連呼吸都來不及!!然後就結束了.
真是好看!!

禮拜天留在台南市區.林百貨有摩登大遊行,美術二館有雲門舞集時間相近又重疊,反正就在附近走逛移動結果雲門的表演不得其門而入,但外頭的雲之樹更是讓小孩尖叫.水霧一起,大人小孩為之瘋狂!!大家在白霧中穿梭直到衣服都沾滿露珠.然後去中正路踩街,難得封路,可以大剌剌的徒步在大馬路上.最後又鑽小巷弄回到美術館,其實逛台南最有趣的就是這些彎曲的小巷弄,處處都是風景.
逛大街
天色漸暗之際,二妞玩了幾樣美術館前的遊戲才回家
逛大街

最近假日只要呆在台南,空氣還不差,就在傍晚時分讓姐妹倆到巷子去跳繩.阿姐只要沒事就一直窩著,而阿眉運動細胞有待加強,所以就讓阿姐帶阿妹跳只是跳繩的難度稍高,對小一的阿眉很難協調手腳.後來改由阿姐帶著阿眉一起跳,效果很好!!阿眉只需負責跳,可以勉強跳個七八下,運動量不錯,而阿姐出來活動一下筋骨,和阿眉說說笑笑的,轉換一下心情也不錯,為這個週末畫下美好的句點.
逛小巷


20191202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