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閒在家的週末



冷了一個禮拜,從上禮拜三開始還下了三天的雨.又溼又冷更不舒服,不過倒是結結實實的給人冬天的感覺.幸運的是也帶來了近一個禮拜的好空氣,週末連南部都有良好的等級,空氣清淨機難得的休息了二天.
沒有出門遊玩的假日就是影片欣賞日,週五晚上看了一片.週六還去電影院看冰雪奇緣2,如果不是因為小朋友的關係,南風桑大概永遠不會花錢進電影院看這片子.電影院附近走走,找點東西當早午餐逛了一下,走到尊王路,發現廟旁的騎樓下有不少人影走動,靠近一瞧,果不其然是賣吃的店家!!店裡掛著保安宮燈籠,沒有店家招牌,髒髒舊舊小小的店面擺不了幾張桌子,大部份客人都坐在廟旁用餐.主食只有水餃(3),麵湯(20),米粉湯(20)三種,另外還有酸辣湯,蛋花湯和魯蛋.東西很簡單,卻都不錯吃!!湯麵根本就是少了蝦子的擔仔麵,但是份量大概是擔仔麵的二倍,而價錢只有1/2~1/3而已!!就醬又發現了一家在地的有趣的小吃
下午去特力屋買一組沐浴龍頭.原本那組有特色卻兩光的沐浴龍頭,一直都有水關不緊的問題,老是滴滴答答的.之前還發生過開關把手掉下來,還好只要重新鎖回去就可以了.這次卻是整根斷掉!!真的是便宜沒好貨花了一番工夫才換好.事情永遠沒有想像中的簡單,總之又可以回到二樓的淋浴間爽快的洗澡了.全戶過濾系統的濾芯總算也一併更新,水壓明顯變大,可見濾芯用超過一年就會嚴重阻塞,影響水的流量.
晚上還有時間,又看了一部影片,小妞窩在房裡沒出來看,當然不是在念書,而是利用時間做些聖誕風手作耳環.阿母不時就會幫她接一些訂單,一次出貨三五組耳環,進帳也不少!!這幾年小妞對玩黏土很有興趣,上網學習,再自己動手,各種做法各種材料搭配,顏料塗裝都慢慢的成熟偶而有新的構想就能做出新的款[式作品.不但精進手藝,自己戴自己做的耳環,還能賣些賺點零用錢,是很不錯的方式!!
禮拜天總算比較有空閒時間,可以好好坐在餐桌吃東西先削好一盤水果再去整理院子裡的花草.積水鳳梨因為太潮溼,狀況不佳,分了幾個小盆剛好擺餐桌,加上最近盛開的文心蘭,讓一樓充滿淡淡的奶粉香(這是小妞發明的香味,經過大豬認證).寬葉百合又多冒出五株,所以目前已經有二十株寬葉百合.細葉百合種子還未有動靜,香水百合也不動如山.蕨類在這麼冷的天裡都要停止生長了.
回到餐桌,小妞幫忙用了鍋煮奶茶,另外又讓她煎了粉漿蛋餅.除非新鮮有趣的東西,不然她總是懶懶的不肯動手.這蛋餅倒是做出興趣來,後來煎出來的蛋餅皮都滿穩定的.最近流行的煎鳥蛋當然不會缺席,每回合11,一上桌就馬上搶光光只有醬的假日早午餐最歡樂,大家都可以動手幫忙,大家都能盡情的吃,慢慢的聊,沒有時間限制.這樣的快樂時光每個月至少要有一二次.
下午有點空閒時間,娃娃床的床板弄好了,露營用的雜物箱桌板也處理好了把幾年前在發拉斯拿到的木頭搬出來,共有四大塊剖半的香樟乾燥了幾年應該差不多了,打算用一部份來做杯子或碗.先鋸出一塊適用大小的木料,結果光這個動作就花了一個小時,這木頭實在太硬了!!跟針葉木比起來實在太可怕了,全程手工處理會非常的慢,而且很折磨人!!所以剖完就收工了.
下午把車子停到門前來充電,天氣冷又沒出去跑跑,還是把電池充飽些比較保險.EFB電池的充電系統平常為了減少耗能只維持在電量夠用的狀態,和傳統的發電機隨將電池充滿電不一樣,所以怕車子停太久,電量因為溫度低掉太多原廠的第一顆電池,也已經用了快二年半,大概明年春夏會換掉吧
趁著天色還沒暗,叫姐妹倆出去動一動,跳跳繩.不然又是在屋裡窩一整天.晚上幫小妞處理數學的問題,經過二次月考,成績每況愈下如果程度和同學愈差愈多,也很難一起討論,特別是以前教過的部份.在沒心念書又懶得去補習的狀況下,半強迫的幫她補救,至少有人推著也較有動力.就試個幾個禮拜吧.


20191209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