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的公民課


當老哈開始抱著行政法猛K,聊天的內容就有點不知所云滿滿的法條和法律用語.要一直很用心很用力的聽,聽了很多次之後,然後慢慢的才會了解要表達要抗爭的訴求.公民不服從首要條件就是自己做好功課,不是人云亦云.
現在資訊的傳達愈來愈便捷,但裡頭隱藏了很多假訊息,讓人難以分辨.從以前電視上藍綠名嘴鬼扯開始,內容的真假就常常是問號.或者更正確的說是截取他們需要的資訊來支持各自的論述盡信書不如無書.我們永遠不會知道獲得的資訊是對是錯,只能多方比對,獨立思考,盡可能不偏頗的歸納出結果.

請了半天的特休,跟著獨木舟協會的大師們一起去瞧瞧.先到善化和老哈會合,再到高鐵站接崇實,最後才到目的地-高雄高等行政法院.裡頭充滿肅穆的氣氛,唯一有人談天說笑的是郵局.等時間一到便跟著進法庭,坐在旁聽席上一堂大人的公民課時間不長,也沒有激烈的交鋒,但仍然有點震撼.內容就是從去年底申請在烏山頭水庫划船被駁回一事開始.最終結果仍有待法官定奪,下個月初就會有結果了.
行政院在向山林致敬之後,也不斷的討論水域開放的事宜.其實各個地方的水域都漸漸朝向開放的方向推進,雖然速度各有不同.當全國從事水上活動的人口愈來愈多時,這個趨勢就已不可擋.隨著人口的增加,商業利益愈來愈大時,又會出現另一股對政府施壓的力量希望很快的朝向大家期待的方向前進.

剛接觸划船時只是對獨木舟的熱愛,卻划向公民不服從之路,開啟了南風桑的公民課.或許這是划船的另一種收獲,可能嚴肅了點,但卻是每個公民該都有的認知.而不是每天看著政治人物打哈哈,也要了解他們心裡盤算著什麼

結束後,傍晚來到宏科醫院,以前住善化的日子也來過幾回.不過這次來的是月子中心,來看看才報到不到二週的小哈.哈哈,好久沒看到這麼小隻的小人了,真是有趣.再大一些,從軟體動物進化到爬蟲類時會更好玩什麼時候才能帶出來划船露營呢!!??


20191128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