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尾鴝


早上爬上小人的高架床,先搖一搖阿姐的腳,再搓一搓阿眉的身子和腳丫子最近連阿眉都可以很快的咚咚咚就下床來,真棒!!今天阿眉躺的位子,頭都快掉到梯子來,一喊就鑽出被被抬起頭,像是早就醒了似的說著我做了個惡夢”.但笑笑的口氣一點也聽不出惡夢的感覺.很快的幫她把臉擦一擦,接著下樓準備早餐
小朋友不賴床,穿衣服也不拖拖拉拉,時間變多,心情也愉快!!拿出水果,熱著豆槳牛奶,麵包也送進烤箱.阿姐倒著二人要帶的水,收好餐盒餐袋.阿眉也專心的挑著她的水果,然後爬上椅子坐定.邊吃邊報告小鳥來喝水了每天都會有白頭鶲,麻雀和朱頸鳩來光顧,偶而會有綠繡眼或樹雀或棕背伯勞.最近出現黃尾鴝母鳥,今天也來了,還下到院子地上來.聽著低低低的叫聲,感覺離自然又更近了一點.每天匆忙的早餐時間還能塞進一點悠閒,真好~
阿姐趕著上學,第一個出門穿鞋,阿母拍完一日一拍後離去.接著就是南風桑騎車帶阿眉去學校了,通常在阿眉出來穿鞋前還有點時間澆個花,稍稍觀察一下花草的狀況.天氣愈來愈冷,金花紅花石蒜長得真不錯,葉子肥厚!!疏陪拉也愈長愈大.三棵細葉百合定格很久,寬葉百合最近不停的冒出頭,三盆共十五株.圓葉節節菜開始開花了,之前買的文心蘭也是.鳥兒最愛的九芎,這陣子的芽蟲多到不行,所有的葉子的黏呼呼的,噴些薰衣草精,利用掉葉子的季節修一下雜枝之前爬藤上的介殼蟲在噴了幾回薰衣草精後有明顯的改善了.植物長得健康,看起來就舒服.前陣子老鼠愛來院子玩,不是亂咬一通就是撞倒花盆,搞得亂七八糟的,也是煩人!!

南風這一排房子,每家的前院都有不同設定.有人加雨棚可停車晒衣服,也有人弄得乾乾淨淨的擺花盆,一點落葉雜草都沒有,也有的加蓋當成室內空間.大概沒什麼人會像南風家醬子,搞得又是土又是水的.都市裡的空間愈來愈人工,滿滿的水泥建築.如果行道樹多又大,串連各個公園校園,其中的動植物生存空間愈來愈多,城市的生活才會熱鬧有趣!!


20191202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