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風增強,早晚明顯轉涼,溫溼度都達到一個舒服的狀態!!但是中南部一吹起北風,空氣品質就開始掉了下來
護國神山在颱風來時幫忙擋住強風,在東北季風起,也同樣擋住了風,在背風處形成一個無風帶.北部中部的空氣污染往南吹就停止在無風帶.污染物不斷堆積無法帶走.每到冬天只能無奈的看著空污指數標高,大概只有六到八月最熱的時候能享有良好的空氣,四五月和九十月的空氣都不穩定,在普通與不佳之間排徊.剩下的冷天裡就不用說了,不是紅旗就是紫爆!!

昨天,大豬請保母系統的訪視員來查看場地,不意外的問題重重.也就是沒辦法通過新規定,就連改善也很難.因為這些規定就是標準的官方外行又沒得變通的居家保母的環境與照顧方式當然與團體不同,把同一套規矩放到家裡來,居家都不居家了.大概就像圈養在寵物旅館的小孩,反正只要不受任何外傷就好,其他都不重要.也罷,政府做事就是醬子,小民也無處可反應,就先放下,以後再說吧.
二妞開始上游泳課了(YMCA),很開心卻嫌教練長得不好看!!這傢伙的意見真的太多了.據說場地小一些,學生人數多一些,難怪價錢比較便宜.不過可以快樂的游泳,學點游泳的技能就很好了.明天下課後還有社團活動,從跆拳道變熱舞社,還是非常期待!!這小傢伙有開放外向的心,可以接觸更多有趣的事物.
這二天小妞晚上意外的自主念書到九點多,原以為她會寫完功課就收攤了,看來還是會主動念點書,只是量還不太夠.大概還得再想想辦法推一把.早上起床稍晚,連帶吃早餐的時間也延誤了一點,結果小妞還是只會坐在餐桌等待食物出現.請她幫忙或先弄自己那一份竟然就大小聲起來,開口就是我不會!!”,一直嚷著要遲到了卻不起身想辦法,真是糟糕不過也懶得跟她生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