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看著窗外的樹葉被風吹得抖個不停.涼涼的感覺很是舒服
放完三天假,又開始一個禮拜的工作.天空依然有大半的雲覆蓋著,這幾天沒事就下點雨,雖然不大.昨天天黑前掙扎了很久,藍天白雲只有四十趴,天氣預測會下雨,但還是把車開來門前刷洗一番.才抹上泡泡就下起雨來,雨不大,不管它.其實是為了打蠟的,久沒打蠟,車漆感覺沒被保護著.終於天黑之際打完蠟,覺得完成了一件重要的事.太熱洗車不好,泡泡還沒沖掉就已經乾了.但是太晚洗,等要打蠟時光線又不太夠,常隔天才發現有些地方沒推乾淨
禮拜四一早起床,喊完二妞後打了個噴嚏,結果瞬間後背整個痛了一陣,然後覺得有些僵硬到了下午發作,真不舒服,也不是腰痛,大概在腰和背之間.晚上按壓後好多了.結果半夜睡到一半痛醒,熟悉的感覺,下背肌肉僵硬,翻身起床等動作都痛到會閃尿!!每個動作都只能慢慢來,甚至有些動作不敢做早上起床還是一樣,只是直立著身子舒服多了.然後在不停的伸展,不停的活動後,感覺好了七八成直到晚上躺下來睡覺,又開始僵硬,哇咧!!每天反覆的僵硬,痠痛,好轉直到第四天才真的有好一些,至少半夜痛醒的次數少多了,早上下床沒那麼痛了.
中秋節難得乖乖回家,中午過後回屏東去,最開心的是二妞.也不知怎的,已經念了二天,嚷著要回阿嬤家好開心哦!!回到麟洛阿嬤家,二隻小人就是玩小狗玩秋千,看電視吃零食傍晚把桌椅擺好,開始升火.都還沒開始烤,雨就下了起來,只好把裝備搬到迴廊下繼續就醬吃吃喝喝一整晚.後來的中秋節就是烤肉,變成了全民運動.
隔天吃完峨嵋才回台南,接著美惠來家裡坐坐.最近大豬的好朋友都會來看看大豬,所以有點熱鬧.下完雨,大家一起去安平天后宮聽小南吼,這好像變成南風家夏天的假日午后的必要休閒活動了.這二天的天氣有些悶熱,坐在廟埕聽得滿身大汗.聽完去二牛吃晚餐,吃飽再去仙仁享受一下仙草凍點心.聊聊天下下雨結束愉快的一天.
雨下太多,院子裡的植物不小心就不見了下雨沒能天天去關心,前一陣子還在的可愛小蕨(阿里山來的),從長得不太好,變成消息了.更早之前也是蕨類(也從阿里山來)一直受到蚱蜢的青睞,每次長新芽不久就被啃得精光,什麼時候不見的也不曉得.一直以為會再發新芽積水鳳梨也愈來愈糟糕了,再積水下去也要爛光了.找個時間去花市逛逛,去找找淨化空氣的植物吧.


20190916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