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毛樹露營


九月微涼的天氣出門走走最好.
野桐家約好的這一週在嘉義台162甲縣道上的小營地-風和日麗.查了一下地圖,離上次去的太平不遠,同條路再更往山裡去.也發現除了在太平之前的一堆髮夾彎,之後還有更多!!還好從南部過去走台166縣道再接162,看來彎路少多了
彎路有夠多...
禮拜五晚上是二妞的班親會,剛上小一當然要去瞧瞧老師長什麼樣.晚上耽誤了點時間,隔天早上也就多睡了一下.出門後還去買壽司當午餐,再去早市買鳥蛋當下午點心,最後去全聯買晚餐火鍋料然後11點上高速公路.下竹岐交流道,很快就接上台166…是個不太寬會車容易,彎道很多,路面不平的縣道.進入山區後的感覺很特別,茶園很多,比檳榔還多.有人住的地區,很難分辨道路所在,根本是住家的一部份.路上有些中型飯店,也有些民宿,但沒有什麼遊客.途中有些叉路通往阿里山小火車的車站,原來這兒就像是阿里山公路的隔壁.落石不少,山勢滿陡的很快大豬就暈車了.

托兒所模式開啟~

終於,大家都搭好帳.

大家開始準備了...


到了營地,場地確實不大,視野也不大好.不過有一大片草皮可活動,因為五帳的場地要搭六帳,要好好規劃一下,才能讓每個都露的舒服也有足夠的活動空間一千多公尺的山上,不時有雲霧飄來,涼涼的很舒服!!這算第一次把新天幕完全撐開了,很有型也很難搭,!!新買的單人充氣睡塞進帳篷顯得更擠了!!花了點時間搭好帳,總算可以坐下來休息,可以四處走走聊聊.然後就是煎鳥蛋時間買了一百元,大概有六十顆,根本不夠大家吃,特別是小朋友動作快,一下就吃掉一堆了.
天黑前,除了聊天也開始準備晚餐.雖然烤肉為主,但還是要吃點正常的東西.南風家弄了臭臭鍋讓大家來逐臭,另外也弄一個小小烤爐湊熱鬧,一次大概只有三條香腸的份量.邊吃火鍋還邊啃小雞腿雞翅很過癮!!九月底的山上已經穿上薄羽絨外套了.吃飽了,小朋友去參加營主的手工DIY活動,頓時大人都放鬆自由了,營地沒有小孩奔跑哭喊的聲音真好!!當然,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聽到第一聲哀嚎聲就知道自由的時間結束了.大家繼續圍著爐火吃吃喝喝聊聊直到深夜
大豬準備了臭臭鍋!!

野桐式烤肉??

野桐式早餐??

秋天的太陽很舒服,早上起的晚.大家早餐準備好又是聚在一起,有默契的互相享用各家的食物因為場地的限制,車子都移到下層去了,也沒法收東西.吃飽大家出去走走步道,這回找到了一種有趣的寄生植物-野菰!!寄生在禾本科植物的根部,然後長出一截像是拐杖的東西.也看到林雕從一旁的樹林起飛,很是壯觀!!大家驚呼連連.最後還去竹坑溪步道走走,吃吃愛玉然後才回沒人的營地收拾裝備.準備離去時已經快五點了,乾脆約一約去善化一起吃晚餐-泰味食足.
野桐家模式...

吃完愛玉走走步道

好啦,收完準備走人...好戲才要上場!!
大家各自驅車前往,一樣在山裡彎來又彎去,166最後幾公里處竟然在一處髮夾彎掃到路邊的落石.唉呀,是怎麼開的,怎麼這麼靠近路緣!!??落石尖銳的外形極具殺傷力,不是石頭噴走,而是胎壁被劃開一大塊!!瞬間胎壓歸零,抓著方向盤不停抖動,腳底也傳來輪框的震動,儀表板上的閃著胎壓不足的紅燈趕緊停到路邊去,緊跟在後的大魔王也馬上停車救援.第一個念頭是以最快速度換上備胎,然後去吃飯.因為破的是前胎,所以還要把後輪和前輪對調.裝好備胎後,還未拆好前輪,千斤頂因為斜坡關係傾到!!在斜坡上換胎難胎很高,才想到要把換下來的輪胎墊在底盤預防萬一,果真又倒了一次最後終於在大家的努力下換好輪胎.
延遲了一個小時,大家肚子更餓了!!用小備胎以時速八九十跑回台南,爽快的大吃一頓,然後再各自回家.結束這一趟有趣又驚險的旅程.


20190923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