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有趣的週末


檢查報告還沒出來的日子真是五味雜陳,好好過日子真是件奢侈的事.

阿母開刀沒問題,但要禮拜一才能出院,只好利用這個週末有空去替換辛苦的老哥.雖然不用一直呆在病房,但是一天要送三餐外加陪過夜.空檔工作洗衣餵小狗其實是很累的!!
禮拜六一早先是二妞的小一新生體驗活動.雖然本來就確定會念大光國小,對這校園也很熟悉,但二妞還是想去看看.結果報到完一看根本就是開同學會,都是幼稚園同學一起參加.送了一小盒彩色筆後開始一個早上的活動,先看學長姐的各樣社團表演,再玩闖關遊戲,全部完成再送一瓶養樂多,然後回家.
下午直接去潮州吃午餐,旗魚黑輪和冷熱冰是不變的選擇,再外帶現做台式甜點-白糖粿+蕃薯餅+芋頭餅.大人小孩一到醫院病房吱吱喳喳的,根本像在開派對.阿母對水果和甜點都吃不少,大概是每天悶在病房太無聊了.玩夠也吃飽了就看起電視來直到傍晚大豬小豬才坐火車回台南.
(三個女生直接在台南火車站附近吃迴轉壽司當晚餐,然後才走公園裡的小徑回家,小孩都開心極了,特別是二妞,覺得一整天都在玩樂,而且都很好玩!!火車,壽司和公園都在她意料之外…)

和阿母二人呆在病房實在無聊極了,只能一直盯著電視看.不小心聊到政治或宗教都可能會擦槍走火!!頭頂上的冷氣一直強力放送,只能穿著大外套禦寒,睡覺時更痛苦,躺在超窄的小床上,連翻身都不能.還要小心被子掉地上清晨的陽光被擋在管線和窗簾外,想再多睡一會兒.不久清潔阿桑就進來打掃浴廁和掃地拖地,刺眼的日光燈趕跑了瞌睡蟲.
開車出去買早餐,難得潮州也有好空氣.昨天送大豬小豬去坐車時繞了一圈,想起了高中時來潮州玩的時光,潮州不小,挺熱鬧的,也有一些外圍悠靜的住宅.外頭太陽不小,可是醫院裡永遠是那麼冰冷.吃完早餐等著午餐,然後才在午后的大太下開車回台南,終於脫掉大外套了.

晚上去了鴨母寮市場旁的小店聽場小講唱會,很有趣的型式,有影片然後說說唱唱的.場地當然很小,人也不算多(400/*20).主角是個有點陌生又感覺熟悉的阿淘,聽他的歌大概也是快二十年前的事了.這回總算對他多了點了解,也對很多面向多了點連結.可惜結束後沒時間多聊一下,需要趕快回去看看那二隻被丟在家裡的小朋友的狀況.
果真一回到家,二隻都在生氣掉淚,只為了刷牙要用多少牙膏一事.小隻怕辣擠的量非常少,大隻看不下去,幫忙擠多一點.就醬二隻互不相讓,就吵翻天了.小隻不聽大隻的,大隻管不動小隻的,二隻各據一方,看起來都很可憐委屈.但也都很可惡討厭還都卡在情緒裡哭得不能自己,~


20190318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