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團亂


昨天真是混亂的一天

大概從去年某天擦屁股發現有血開始.結果醫生診斷(手指塞進肛門觸診)為肛裂,應是大便太硬造成.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大便變粗硬的頻率增加,和之前不太健康的大便差很多,甚至有幾次粗硬到目屎流不停!!用塞劑加益生菌治療,後來好很多.
但是前一二禮拜又來了,搞得馬桶都是血,真是嚇到了!!結果醫生只是淡淡的說又復發了”,連動手都沒有.不放心之餘,決定排個大腸鏡檢查.自費麻醉要近3600,且要排上一個月.簽完同意書後措手不及的被告知要做一系列的手術前檢查,馬上!!都已經晚上九點了,開始自己一人無助的跑流程,先到隔壁棟抽血,再排檢查時間(直接排一天後,也就是不能再進食了…),再做心電圖,然後回第一棟三樓做麻醉諮詢,再到一樓照X然後批價拿藥回家.
醫生都說不建議檢查了,結果把自己搞得虛累累.回到家才開始真正的準備其實檢查的前二天就要在進食方面做選擇了,這突如其來的檢查只剩一天.當天晚上吃了最後的水果後,隔天開始完全不能吃東西,只能喝流質的湯湯水水,早餐看著大家吃著,自己只能抱著一杯黑糖薑茶.中午吃下第一顆清腹內的藥丸,為免發生慘劇,下午就請假回家,喝了二碗肉骨茶(其實一直都沒有強烈的飢餓感).稍晚跑去睡午覺,一直覺得冷又眼窩痛的,難不成感冒了,不會有這麼像感冒的副作用吧!?還是沒什麼便意
下午五點正式第一包清腸胃的藥,晚餐又是二碗湯(洗碗時竟然頭痛加噁心想吐這副作用也太不舒服了).然後開始作戰必需喝完2000cc的水,終於在半夜12點前喝完.其中拉了幾次,不算強烈,但是屁眼開始有點受不了了.半夜因為尿意起來順便拉了一下.早上拉的還有一些顆粒,早餐一樣只能盯著別人吃.然後九點再一包,又是二個半小時要喝1000cc的水.之後就什麼都不能食用了,直到檢查結束後.
下午三點的檢查,提早二十分報到.牆上寫著抵累40,只能換好衣服在走廊枯坐.直到四點四十進去填資料躺平,又等了二十分才推進去.結果醫生去急診,又過了一個小時多才開始昏睡.
意識恢後,跟著大豬小豬騎車回家已經晚上七點了,天哪~
原本以為三點開始,四點就結束的.因為中午前接到哥的電話說阿母在潮州出車禍,送到安泰醫院.多處撕裂傷已縫合,鎖骨斷裂需要開刀.斷層掃描腦部無出血.”不算太嚴重,只是老人家經不起摔.據對方筆錄指稱為受害者騎車停等紅燈被從後方追撞.”,而阿母則是昏迷,醒來蝦米也記不起來了.
就醬,心情混亂的等到晚上八點才出門去屏東.因為麻醉後不宜開車騎車,所以需要大豬開車,結果二妞說什麼也要跟,當然小妞自己一人在家怕怕也想跟,而且她跟阿嬤感情好.大豬竟然太久沒開車,連打檔都忘了,會不會太誇張!!終於上了高速公路,結果在田寮被趕下交流道,大概是因為隧道施工吧.問了路人改走國一路竹交流道,多花了四十分鐘才到潮州.
去看看阿母讓她安心也讓自己安心,然後離開老舊可愛的小醫院.開車回台南已經深夜十一點了,車子里程超過二萬公里,油也用光光.趕緊整理整理睡覺去,實在是太混亂的一天,~


20190314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