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花洗車剪貼紙


深秋涼涼的真舒服,不辣的太陽植物也能盡情享用.閒閒的假日吃完閒閒的早餐後就開始拈花惹草.
前一天採集的蕨類都還在袋子裡,依照不同的類型分別種植到適合的地方.因為溫度溼度有不小的差異,所以都先留在院子裡頭減少風吹日晒,等過陣子有存活下來再考慮分派到外面駐守路邊.為了球莖需要的伴生植物買了些腎蕨,當然到花市一不小心就會變斑馬,就醬買了100元的腎蕨,又買了三百元的食蟲植物.一直都喜歡食蟲植物,只是它需要溼度高的環境,不好種活.現在院子有一潌水塘,所以打算再來試試,種在水邊應該會像它們原生的棲地,或許可以成功.不過除了數量較多的毛膏菜有分一些種到土上,其他瓶子草都還是整盆放水邊,等到有分芽再來試試.
2018上半年的樣子

之前種下的香水百合和小蒼蘭都明顯抽高,而金花石蒜又多一棵冒出頭,都忘了當初山野家到底是送二顆還是三顆球莖,所以這一棵新冒出來的也不曉得是賴床還是新分出來一球的.反正記得夏天要幫忙遮蔭就是了.另外還有訂購疏培拉球莖大概這二天會寄到,網友分享的鹿子百合種子也是,不過鹿子還要等天氣再冷些才會種到土裡.至於朝思暮想的卷丹百合一直都苦無機會弄到手,不熱門沒人賣,網路上也沒什麼人討論看來要等緣份到了才行.

閒閒的星期天,忙完了花草,整理好照片.傍晚把車開過來門前洗了洗,再在黑夜中打蠟,然後換上沒有褪色的貼紙.冬天乾燥的氣候讓沙塵特別肆無忌憚,加上火車每天來來回回的揚塵,二三天就搞得灰頭土臉的,再加上夜裡的露水或雨水,那車子就會髒得嚇人!!
背上雪地迷彩的車頂箱

之前買了樹蛙的貼紙,可是不耐紫外線的照射,貼在車上不過幾個禮拜就幾乎只剩灰白.過了一年忍不住還是撕下來了找不到漂亮的樹蛙貼紙只好自己來.怎麼連貼紙都要自己動手做!?先找簡單的圖案試畫,覺得還行才正式在卡典西得上畫輪廓,然後一陣剪剪貼貼的就完成了一隻阿呆蛙”(這是二個女兒對牠的稱號)!!接下來就換這阿呆蛙守在後車門旁.

後記,那幼稚民宿鄰居姐妹花竟然主動打招呼了(先不理人的也是她們)!!二人早晚各一次,大概又有什麼事要講了吧.每天看著院子裡的花草就會看到她們高過牆頭的二台冷氣及那隻伸過頭來的大紅畚箕.


20181119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