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月考了~

姐妹倆

小妞在第一次月考前念書念得很隨性,直到拿出小考考卷,那分數真是讓南風桑氣噗噗.花了二個晚上教她解題,但已經沒時間練習計算,所以成績當然很慘!!這會兒第二次月考到了,狀況看來一點兒也沒改善.只有上次考完動筆個幾天,然後就沒了結果是小考分數更加讓人臉色鐵青!!甚至是到了考前一天才想去找國小老師問問題.看來問題是夠大條了,為什麼不能問現在的數學老師或者和同學討論??只好又在考前教她解題,搞得大家又累又沒效率的,解到半夜12點多眼皮都撐不開了,只得放棄剩下的題目讓她睡覺去.
題型看得少不會解,又缺乏計算練習.結果就是每題都要長時間思考,計算又容易出錯,對於台灣的考試非常不利.看來要生存下去,不用補習又不把自己氣死,必需使用一點手段才能克服懶惰不想動手的症頭.先從每天派功課寫評量開始強迫復習每天教的課程也加強計算能力.看看結果再來做調整
每次懶得復習懶得動手計算,然後考個爛分數,很讓人抓狂!!講也講不聽,腦子也還行,為什麼不用效率高的方式念書呢??難道是遺傳,想玩是天性,但還是得要約束一下才行.

今天二妞沒什麼賴床,很快就爬下樓梯來讓阿母幫擦臉.更神奇的是衣服很快就換好了,沒坐在地上賴皮.所以七早八早就和阿母一起下樓來了.吃水果正常,吃早餐很快.今天吃麥片本來就很簡單,而二妞平常吃早餐其實也不慢.因此比平常快了至少有十分鐘離開餐桌,而阿拔還在洗碗刷牙,她則在旁邊打人家屁股還得意的說今天換我等把拔”,然後自己去穿鞋子到門口跑跑跳跳的,多開心啊!!
二妞常讓人覺得動作慢吞吞是因為分心,自己的事做一半就停下來盯著別人看,聽別人談話,或者為了自己一些莫名的堅持,像是筆要怎麼排放,什麼東西要先吃,什麼東西要挑乾淨等等,又或者一件事做一半又去做另一件事所以老是讓人覺得她一件事都花很長的時間才能完成.當然在浴廁裡又是另一回事,坐馬桶總是讓她放鬆神遊發呆,洗手也是一打開水龍頭就停不下來,還順便洗擦手巾,洗臉盆洗澡更是,自己的身體洗超久,還要幫忙刷地板.只要不催她,再久都能玩,這傢伙!!

總的來說,這二隻小朋友都很可愛,就是她們拔太凶太愛碎碎念了~


20181129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