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山&巨木群步道


因為台南附近沒有像樣一點的山,所以難得有這種一天小旅行的機會.這次早早起床出門,帶著早餐午餐上路.目的地是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有一大半是山路,所以下高速公路後請小人睡個回籠覺補眠更可省得暈車哇哇叫.九點初就到山上,享受清新的空氣,氣溫只有14!!大夥下車都很興奮,吱吱喳喳的

第一次搭小火車的小鬼頭

森林中穿梭
對於阿里山很陌生,就算上網找資料還是沒有頭緒.先到阿里山火車站買票,直接搭小火車上山節省時間(和體力),聽了剪票員的建議先到沼平車站.一上車小人更是開心,在搖搖晃晃的行駛中又叫又跳的,還好自己一家包一節車廂沒有吵到人.一到沼平陣陣山嵐吹來,更覺得涼意.先走漂亮少人又輕鬆的水山線,真的處處都是風景,只是腳程慢了點,半路肚子就餓了起來,塞了幾顆肉粽繼續上路.很快就到水山車站(單程1.5公里),然後參見了水山巨木,搞笑了半天才走回沼平車站.


太漂亮太好玩了...

姐妹倆~


漂亮水山線,吃午餐了!!

水山巨木!!
接著往姐妹潭前進準備迎接第二條巨木群步道.結果才過阿里山閣賓館就人山人海的,到處都在嘰哩呱啦遊客中大概有95%的東南亞人,4%台灣人和1%歐美人士.真是難以想像,這一路上就像嘉年華會般,一群群的遊客嬉笑吃喝拍照,特別是香水味濃到受不了.然後人多到會塞車,須要停下腳步等待然後就下起雨來了.來到受鎮宮休息,吃點熱熱又貴貴的東西順便躲雨.接著大家只能穿著雨衣參觀巨木了,這些巨木真的非常巨大,大到不可思議!!一棵樹怎麼能夠長成這付德性活得這麼久??一路下坡很快就到了神木車站,這是第一個讓南風桑目瞪口呆又流口水的車站.遠遠見她倚著山邊,一旁是山谷有清澈的溪流.車站被大樹包覆,腹地不大,雲霧繚繞.深山裡只見等車的遊客與點點的燈火,然後看著小火車點著燈穿越雨霧停靠月台一切都那麼夢幻!!


神木車站!!

令人震攝的場景~

等火車開走,山裡頭又安靜了下來,彷彿剛才只是一場夢.瞻仰倒臥在車站旁的阿里山神木後才繼續接下來的行程,研究了一下地圖才往慈雲寺前進,在聽聞山中的鼓聲後接上鋪裝道路,一旁有木屋也有老舊房舍,慢慢的離開了森林,出現了亮麗的阿里山賓館.天色慢慢暗了下來,鳥聲也變明顯,停下來看了一會兒.接著又走了一小段就回到森林遊樂區.大家又累又餓的,直接在出口前的店家吃合菜解決晚餐,當然是吃得又快又過癮!!
回程下起雨來...

走回停車處,一片漆黑.小人很快進入夢鄉,然後是無止盡的下坡和髮夾彎,在二個小時多回到台南,沒有雨水卻充滿霾害.


20181119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