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哈啦烤火划船露營


1001的水位
禮拜六一早沒有趕著上裝備出門,因為選舉這重要的事情要先完成.早上太陽不小,全家到附近的活動中心投票,多了公投的部份,時間耽誤了不少,然後才出門加油買食材上高速公路,11點了(人家阿布八點多就出發啦)…
才上路不久就聽聞舟友兼露友阿布說國道六號事故大塞車,心想反正還有一個多小時才到,早就排除狀況.結果等開到了國六才發現堵車依舊,而且是在隧道裡面,難怪處理得這麼慢.而老哈也在此時到達,就一起去埔里吃午餐吧.

老是被這晒裝備的傢伙搶第一...
吃了好吃的丼飯,外帶特色素食包上山,這次水位1002公尺,算是不錯的!!不過前一個月還有1004公尺,掉得真快.到了水邊一看,仍然有大片淤積,看來這泥沙淤積比想像中來得嚴重,原本超過1000公尺就能方便下水了,現在要到1003才行.阿布當然早已搭好溫馨小居(有帳有車有船)休息中,而二妞直接窩到別人家去吃零食.大家各自挑好位子搭起自己的家,然後享受起這悠靜的湖光山色.有這個地方真好,而且不會人擠人,都是同溫層^^

南風家也好了,除了一直有小狗要來尿尿...


小妞負責搭廁所帳!!
晚些,新竹的阿哲也到了,即將有三星的家庭.搭起最大的一房一廳.然後是輛陌生的車,原來jack也來了,他們二個禮拜前才來過.看了他們漂亮的照片後,約他們有空一起一起.最後也是台北的sunny終於到了,又是投票又是塞車的.這次小妞幫忙完成了廁所帳的搭建,不錯!!因為衛浴設備需走一段稍稍遠的路,所以才麻煩老哈支援一下廁所帳,方便大家半夜起床尿尿.大夥都忙完也哈啦完時天色已漸漸暗了下來,趕緊趁著最後天光下水划一下.雖然來這兒能划船是一大誘因,但也因為太舒服了,常常發懶沒什麼划,就像阿布已達另一個境界!!

天將要黑,美啊~




岩燒牛排:)~

就是要烤火~

太陽下山,吹起陣風,氣溫馬上掉了五六度.晚餐才吃一半就急忙去升一盆火,熱熱身子.因為邀請jack一家一起晚餐,所以大家得以分享他們帶來美味的腓力牛排,太醉人了!!無尾熊卻找不到酒伴一直悶著夜裡真的冷,澡也不洗了,鍋碗也直接丟著不洗.烤火比較重要很快就圍成個圈圈,泡些茶,吃點零食,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真好!!其實最開心的是小朋友,小妞慢慢脫離這圈子,卻又還沒融入大人的世界,只能自得其樂.整晚大星小星二妞小咪滿場飛,說話超大聲,還好沒有其他露友,就讓他們放肆的玩.小人放電放得徹底才好睡,天氣冷又不踢被子,好處理.


乾淨啊~

水邊準備早餐中
凌晨,空氣真的冷,應該十度了.直到清晨六點終於忍不住起床尿尿說好的晨划呢??也看不到幾個人,就算起床了也還在呆.然後阿布早早就開始收拾細軟,包括她那艘沒沾到水的船,哈哈.為了要趕回旗山賣冰,而且選完變天,冰店老闆臉色不好,所以還是早點回去.溫度稍為回升才去把昨晚的餐具洗一洗,然後開始準備早餐.大夥都吃飽了才下水划船去(還好山裡頭的太陽起得晚)…
大豬這次改划南風大帥哥的船,也是大豬第二回划海洋舟.而南風桑划阿哲家的充氣舟帶二妞,二妞有無尾熊送的小人槳,划得可開心賣力了!!小妞照例沒想划,就留在岸上收拾寢具念點書吧.這天多雲,划船涼涼的很舒服,還到一塊平台上去探險!!
阿母也划海洋舟!!


有無尾熊賜槳,二妞用力划!!


抓蝦的小咪一家


開心^^


帶二妞去探險!!


看看連大豬都自在的划著...


划在這天地間真爽~

有水聲但沒見到,沙石地不夠平整,不是很好的野營地點.小咪家一人一塊板子,認真的不停抓蝦,據說這兒的蝦是他們吃過最讚的.然後慢慢划回下水點,把滿是泥巴的船和槳都清理乾淨.再來把所有的裝備弄回車上就可以準備吃午餐了!!


又來了,總要玩一下~

下午偶而飄起雨絲,果真變天了.大家拍了大合照後才一一解散,結果都要上車走人了,二妞又被小咪熱情的邀請去吃蝦,二妞本來就愛吃蝦當然忍不住就跟著去了結果就是大家都去小咪家吃新鮮現撈現炸的碧湖蝦,真是甜美!!唉呀,二天讓jack請吃海陸全餐了!!終於揮手道別,下山去玫瑰阿姨家串個門子.總是送了點禮物又收了更多禮物,二隻小人玩得難分難捨,終於在太陽下山時開上國道六號.當然又一路塞到國三,一路上雨下下停停的(這回載重又風阻大,加上山路,來回油耗只有15)…
吃完現撈炸蝦才離開~

晚上七點半回到家,又累又過癮的.有好山好水好朋友,當然就會好好玩!!
好朋友們~
謝謝大家~

後記,為什麼要花錢來這營地??
這真的是個好問題,也是個好笑的問題
從第一次來就愛上這兒了,但場地亂糟糟沒整理,設備不完善,價錢也不便宜.難道是頭殼壞掉嗎??
第四次來,有一點點心得了.大致上就
包場,沒有其他人,很自在.
可放火,場地沒整理,有很多枯枝方便升火.
有樹木,可遮蔭,看了舒服.(旁邊野營光秃秃)
有水有電,洗手洗菜洗裝備方便,夏天可吹電風扇,冬天可用電毯.
有衛浴,雖然廁所有點遠,冬天懶得洗澡.


20181126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