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划烏烏

在一個大家都要上班的日子裡,剛好有個假,就約了朋友划船去.
水位53.7M
今年春雨幾乎沒有,又還沒到梅雨的季節,所以南部的水庫幾乎都剩沒多少水.查了一下水庫水位,只有53.7公尺...似乎有一點勉強.不管!!就醬早上先去艇庫取船然後開車到"枯水期下水點",這兒要經過三個禁止標誌才能到達.結果到下水點一看,水位還真是低啊.一大片的爛泥!!
停好車,準備東西
這水位也太低了!!
大太陽下把船拉到舢舨旁,要小心別滑倒或陷入泥淖,然後就開始划船啦~
開划了~
救援練習
陽光真的毒辣,本來打算划完再來練一下船的,乾脆就先來玩一下,順便消暑.先來個最簡單的愛斯基摩救援,熟悉一下就開划了,往上游走,先苦後甘才不會划不回下水點.果真才不多久就開始放水,水流明顯變強,划到累累巴豆妖時找個穩固的舢舨上岸休息.但水流強勁,想要回頭可不容易,時間一沒抓準,還來不及調頭船身就已經被壓在舢舨邊.
沿岸都露出大片泥攤
上游放水,逆流划得辛苦
終於抵達休息折返點
克服萬難總算爬上這舢舨!!
看得出水流的強弱嗎?
終於大家都安全爬上岸,才能好好休息吃點東西.然後又要小心奕奕的下水,回到河面上順著水流,才喇沒兩下就回到下水點了.本來想再練一下下船的,但水流一點兒也沒減小,就算躲在舢舨後也是困難重重.後來還是放棄上岸.
返航...
還是很漂亮的!!
很快就回到下水點
下水點近在眼前
上岸了,看得出水位變高了嗎!?
週一划船有二個缺點,一個是六甲老冰店沒開,另一個是梁家麵店沒開.反正肚子也不餓,就直接回善化放船,結束這個任性的行程.
回善化艇庫竟遇到許久不見的哈葛格!!!


20180501

留言

Cary Yen寫道…
也是獨木舟造舟泛舟同好,可以認識一下?

yen.cary.cy@gmail.com
南風工房寫道…
好啊,可用sslimer@hotmail.com或臉書林南風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