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吃


早上鬧鐘才響就聽到樓梯口二妞嘰哩呱啦的講話聲.最近姐妹倆的動作都很快,也沒賴床,常常笑咪咪的就比阿拔還快下樓去.可是還沒下床就聽到二妞抱怨她的浴巾怎麼擺在中間(房門外的樓梯扶手上掛著南風家三個女生的浴巾),反正就不是她原本放的位置,然後就崩潰了!!眼淚鼻涕大爆發,前一秒的和樂景象消失無踪,小妞也因為這無理取鬧而斷了理智線破口大罵,這下二妞哭得更厲害了一堆女生在一起,氣象變化總是快得嚇人.好不容易大家都下樓了,收好餐袋,裝滿水壺,二隻小鬼總算可以好好坐下來吃早餐了.這回小妞拿著梳子橡皮筋輕聲的和美眉討論頭髮要綁什麼樣式跟剛才真是天差地遠啊(記得以前小妞上學都是阿拔處理,頭髮當然是綁得好笑的馬尾啦)!!
最近全家都感冒,咳嗽咳得特厲害,拖了一二個禮拜總算都一個個恢復了.二妞最早生病,也最快康復.這些天胃口大好,吃東西可說是又快又多!!吃東西不拖拖拉拉,不被人罵,又多出時間可玩耍,心情也跟著大好!!不然之前的惡性循環又不吃又哭鬧的,真是磨鍊大家的性子啊.今天早餐,水果三兩下就吃光光,剛起鍋熱呼呼的蘿蔔糕也吃個不停,本來大家分著吃二個煎蛋,結果二妞自己吃光一個然後又把豆漿牛奶喝光,真是太美妙了!!心情好又不用耽心上學上班遲到

倒是小妞最近的胃口沒之前的好,除非有喜歡的食物,不然都只吃少少的.有時候早上除了那杯豆漿牛奶外,只啃了不到一塊的麵包.記得之前都準備二大二小塊的麵包,然後二個人吃光光,所以小妞至少也吃一塊半的麵包.怎麼正在發育的小孩愈吃愈少!?之前那個連吃三碗飯的小孩那裡去了??
平常週間晚上都要求她要復習功課和聽聽英文.基本上這是很低限度的要求南風家沒把小孩送去補習,也沒讓小孩上安親班(寫評量).但有那個小孩真的愛念書又會主動念書勒??小妞做完要求的部份就會趕緊打開YOUTUBE找韓星的相關影片,不然也看看國內沒內容的網紅影片,或者找找手作黏土的教學.只要沒有佔據太多時間,通常都不干預.但有時該做的事情還沒做完,整個人一直黏在螢幕前看個不停,實在是很難溝通,特別是那些一點內容都沒有的影片,究竟是那裡好看??不曉得會不會有一天,小孩主動拿書出來看,而不是抱怨又要做家事又要寫功課,再加上阿拔規定的作業,都沒時間玩耍了


20180418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