蚜蟲與瓢蟲


台灣捲瓣蘭
家裡小院子的九芎愈來愈有模有樣了,超過二樓高後,樹型都出來了.最近在葉子表面出現一些像水漬亮亮的痕跡,實際上摸起來卻黏黏的.起初以為是有人從高處倒下的飲料或清潔劑之類的後來發現葉背爬了不少的芽蟲,整棵樹都是,數量不少!!看來是春天蟲害做怪,還好很快的老天爺派了小幫手來,現在葉子上都是瓢蟲的幼蟲,快快把蚜蟲吃光光吧!!
蚜蟲的剋星
南風小院子裡採光本來就不是太好,樹長大就遮掉更多的光線.也因此剛好可以在樹下種蘭花,不用特別遮光.蕨類也是,在天然的環境下長大.之前把銀鹿拆了,分給紅豆先生,剩下分二批上板.跟紅豆先生挖來的象耳雖然小小的,也一起上板了.先前還種在盆裡的亞猴當然也是,都一起一起.所以突然牆上變得好熱鬧!!這二天,種了好幾年的台灣捲瓣蘭開花了,花梗不少,但花不多.倒是新來的台灣風蘭不停的來花,都不曉得是開第三回還是第四回了,每次都一堆小白蛾飛來飛去的,也太厲害了!!
小院子最近又熱鬧一點
板植的常會太乾種不好,但是盆植卻會太溼,然後直接死掉.所以南風桑這種亂亂種的還是都上板比較保險.頂多就是長得差不開花外頭的孤挺花也開得亂七八糟的,百合也準備很久了,花苞一個個跑出來了!!茉莉花也是,三個三個排排站.春天真是賞花的季節!!



20180416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