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炸彈



昨晚回到家,照例就是大豬還在忙著晚餐的收尾工作,而小妞邊幫忙邊聊天.那二隻大可小千已經乖乖洗好手,坐在位子上等著晚餐上桌,至於那個二妞難得在晚餐前把作業(連絡簿上畫圖)完成了,但卻沒去洗手而是黏在她阿母屁股後面吵著要阿母幫她簽名.這忙得不可開交的廚房裡,阿母當然不可能丟下手邊的工作來簽名,而且每天都是在晚餐後的休息時間簽名,怎麼會是這奇怪的畫面??大概是二妞想讓阿母知道她完成作業了吧,只是挑錯時間地點,把別人搞得很火大.但是看著站在阿母身後的小傢伙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不停的急著跳跳跳的,手上的書被抖得亂七八糟,著實委屈
這場面一觸即發,只能想辦法支開小人好好溝通.不然等原子彈炸了就什麼都來不及了.還好這二妞還勉強能溝通,雖然一直卡住,通常不管炸彈怎麼倒數,二妞都只會不怕死的撲上去.前來幫忙的人都只能碰一鼻子的灰放好書本,洗了手,擤了鼻涕,又哭了好一會兒才安靜下來吃晚餐.也不曉得是不是這陣子吃中藥調理胃口奏效,儘管又是挑蔥又是嫌蕃茄的,但其他所有東西很快的就吃光光了.然後又回復樹懶模式,雖然常常吃飯一直盯著姐姐們玩遊戲,但就算早一點吃完也沒特別想一起玩.總是慢慢的洗手刷牙,收拾書本書包的
二妞現在也進階到自己洗澡了,當然還沒辦法洗得很徹底,就像企鵝一樣,短短的手永遠只搓肚皮,其他地方都不重要.所以還要幫她加強一下,還有洗頭.睡覺功力可比阿姐,乖乖躺下來不用幾分鐘就睡著.有時候洗好澡再去說晚安,結果小傢伙已經睡去啦,真是好玩!!偶而也會裝睡,當然是裝得很不像.偶而也會躲起來要人去找她,常常躲得很好笑,就直挺挺的站在浴室或門後或坐在馬桶上.別人沒注意到還會自己發出聲音引人注意.

又一晚,雨停,停好車回到家一開門有個娃站在木平台上,鞋子還沒脫,手上還緊緊抓著一包藥袋.腦子一堆問號,不過看著屋裡小孩忙著擺碗筷,大人還在處理晚餐.這畫面就像活生生的賣火柴的女孩一樣,院子的漆黑對比著屋內的光亮,外面的寂靜對比著裡頭的歡愉.邊脫鞋邊輕鬆的問她怎麼了然後就哇哇大哭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講了拉拉雜雜一大堆,跟本聽不懂.但聽出了其中幾個關鍵詞開門,藥袋,先拿…”,不管,先抱抱一下.抱了半天情緒才比較緩和,一開口解釋又激動起來,又來來回回的好一陣才願意坐下來脫鞋.拉開門,原來沒鎖,那到底是在搞什麼自閉.進到另一個世界,一看到馬麻怨氣又冒上來,邊講邊啜泣,想要表達所有的不滿,又是搞了老半天才洗好手上餐桌.
那個前一段時間吃飯神速常常笑瞇瞇的小孩怎麼又不見了!?吃飯不拖拉,時間一多,其他事情就不會塞在一塊兒.睡眠也夠,心情就好.大人當然情緒也會好多了,一整個良性循環.結果因為吃飯大大改善,改善脾胃的中藥吃完就沒再繼續,誰知才過二天,胃口馬上變差,生活品質也跟著直直落.這藥也太神了吧!!會不會有什麼問題啊~不管了,先回診拿藥再說,所以又多了這一篇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