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幻跨年演唱會

早上起床左邊屁股隱隱覺得痛痛麻麻的,就在2017倒數幾天又開始發作.

第N次丹迪...

1/30早上睡飽飽後,打包行李開車北上.車多但影響不大,順順開(速度不太高,偶而放開油門滑行)油耗來到歷史新高19.8km/L !!大概三個半小時就到台北市,下了建國高架就是快樂的花市,穿過安靜的小巷到丹迪大安森林店.和服務人員哈啦一會兒後,還能把裝了車頂架的V停入地下機械車位,哈哈!!
大家都好開心^^
聯合國溜滑梯
冷涼舒服的空氣中,步行到永康街逛逛.大夥像劉佬佬進大觀園似的,開心的四處張望.在二妞玩完聯合國溜滑梯後,來到金雞園解解饞.外頭的鼎泰豐下午三點多就大排長龍了,而這兒還可以輕鬆舒服的挑位子.沈浸在老台北的氛圍中,享受一道道的美食,可惜第二主力戰將被牛肉飯打敗了,所以只點了小龍包,鮮肉大餛飩和油豆腐細粉.可惜啊~
舒服的永康街
好吃金雞園,吃飽還要外帶
天黑了,下起雨來.冷冷的天裡外帶一份銀絲卷和煎肉酥(是吧!?).也不曉得到底幾點鐘,想說去看看101,這麼久了都未曾靠近瞧過.所以就直接搭捷運過去.開心的看完高聳的101後又想隨處逛逛,結果二隻小人問題特多,有的不想進百貨公司,有的想進大樓看看,有的不敢搭手扶梯,有的想走天橋就醬在人潮中拉扯,真是阿雜.最後勉強在路邊騎樓吃著繼光香香雞安撫大家的心.
台北101
終於時間也差不多,走回國際會議中心等著拿票進場.在吵雜又沒得坐的大廳等待著在外漂泊的門票,真是累啊!!還好現在不必在一樓驗票,所以可搭電梯上樓,不然那個不敢搭手扶梯的傢伙就有搭不完的手扶梯了!!17-33的位子.坐在舒服的椅子上等待著,因為是聽30號場的演唱會,沒有什麼熟識的朋友相認招呼.出乎意料的在八點三十幾分就開場,是聽過這麼多次跨年最準時的一回了.

全家報到~
陳昇第二十四場跨年演唱會-說故事的自由人.樂團編制除了二個吉他手,其餘貝斯,鍵盤,鼓都有二組人馬.另外還有八人的弦樂團讓音樂更華麗.高士古謠隊來了六個小朋友上台演出,不只唱原民古調也參與同台合聲演唱.最爽的是阿煜也來了,不是只唱幾首歌,而是從頭到尾的新寶島康樂隊!!主角昇哥不離身的不是口琴而是老花眼鏡,因為較新的歌幾乎都得看譜演出才行,真的是有年紀了.台下也有點兒不同,出現不少對岸來的同胞.他們直接莽撞抱住昇哥不放的,衝上舞台的都有,~
大家都在拍,時代不同了...
將近六個小時的跨年演唱會就是過癮!!不過也挑戰大家的體力,這次難得沒打瞌睡,不過到了後面也因精神不繼,舞台上的表演出現迷幻感,嗑藥大概就差不多這樣吧!!小孩當然下半場就睡覺去了,不過二妞第一次見識醬子的場面,剛開始可興奮了,不停扭動身體,不停的討論台上的種種小妞上次來也不過四歲,大概也忘光光.她現在比較有興趣的是韓國的TWINS,~半夜二點多走出TICC,冷冷的風,細細的雨.不像以前一堆朋友相約吃宵夜,一家子靜靜的沿著信義路走回旅店.

半夜二點的信義路
前一晚沒洗澡卻忍不住看了點動畫影片,然後睡四個多小時起床去吃早餐吧,小孩最開心的!!然後趁著退房前洗個舒服的熱水澡.再看幾分鐘的藍光電影才下樓去,外面一片灰濛濛,就在這跨年之際,祖國送來了強大的沙塵暴,藍天完全消失,中午就像天剛亮似的揮別趴車大哥後往動物園前進,木柵不意外的下著雨,至少洗刷掉些髒空氣.停好車換上雨鞋,直接坐接泊車到最高點再慢慢逛下來,不同以往的方向.果然看了很多之前沒看過的動物,下坡也輕鬆多了,大人小孩都開心.可惜二妞最後仍不敵睡眠不足大哭大鬧,灰的程度近來少見!!好不容易走回門口,安撫人心的麥當勞竟然已經休息了只能默默走回車上.

空氣很差的台北動物園
2018第一餐~
再度穿越台北市區轉上陽明山,原本想去大沐那兒借住一晚,無奈剛好到2017最後一天熄燈.另外找了也在仰德大道上的衛理福音園,三人雅房1050.先去確認了房間再繼續往山上走,路上買了已經答應小孩的雞塊,然後邊開邊吃來到馬槽日月農莊,填飽肚子後進去泡溫泉,還好雖然停車場滿滿的車,但個人池並不用排隊(人都那兒去了??),就醬一家四口塞進一咖大個人池.冷冷的雨夜裡,抖抖抖的脫光衣服再泡進熱呼呼的溫泉,真是太爽了!!二妞一路睡飽飽又吃飽飽,泡了溫泉更是心情好,玩得好開心!!離開下雨的山區,回到福音園,一窩下來就覺得眼皮鬆鬆的

第三天,睡飽飽.是個風大的好天氣退房後去星巴克吃早餐,落地玻璃灑進溫暖的陽光,小小的咖啡館卻很舒服.吃完又往山上走,一進入山區馬上變天,又是雨又是霧的.路上車不多,轉上擎天崗才發現每個停車場都在排隊.找到個還有一個車位的小停車場,結果進場只能用一卡通感應,太先進了不得其門而入,再轉進巴拉卡公路,結果當然都一樣,每個停車場都在排隊,就算有位子也沒法子進去,只好放棄下山去去陽明書屋瞧瞧.結果是定時導覽,不能隨意進去參觀,只好尿尿走人.回家前繞去內湖吃個飯,又是找停車位花時間,最後找了立體停車塔,還好休旅車也能停,才解決了停車問題.三點半從內湖堤頂大道接上國一,一路走高架直到楊梅.順順開,可是到了一百三十多公里處就開始塞車,時速大概三四十,塞了二十公里轉往二高,結果在交流道出槌,又在二高北上路段塞了三公里才接回南下國三.
大屯自然公園
出門才加滿油,因為大部份路程都是高速公路,油耗特別漂亮.所以這桶油跑到亮燈已經快七百公里了,下梅山交流道去加油,共跑了707公里!!其中550公里是高速,其他是市區加上山路,平均油耗大約16.5!!回程部份走二高,路程較遠,部份塞車再加上15分鐘走錯路,結果預計七點多回到台南就變成了八點多,整個大誤點!!滿足又有點迷幻的三天跨年旅行就醬結束啦

 
20180102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