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烏露露划划


台獨會終於又來台南划船啦
第一次接觸是在五六年前,那時是在四草及運河.後來,三四年前在李醫師的地盤也有一回,大夥烤豬露營的,雖然天氣不是太好.後來的後來,也就是今年又來烏山頭了.
這二年烏山頭划得比較勤,但全都是在九重橋下水.池王府已經好幾年沒來過.當天一早才開始搬裝備,一家四口要划的充氣舟,隔天自己要划的蒙皮舟及晚上露營的裝備.因為二妞終於退燒了,大家討論結果是早餐去吃波哥外掛姚記鍋貼!!既有波哥提供的好街景,美味飲料,還有姚記現煎鍋貼,一整個滿足!!
上船了~
往上游去...
還是一樣漂亮.
準備返航,哭哭~
暖暖涼涼的早午餐,太陽把大家都晒得懶懶的.中午回到家把船整理一下,出門都快二點了!!別說繞去哈葛格家,直衝烏山頭都慢了結果在山上還錯過叉路,直抵九重橋王爺宮.回頭轉上池王府花了好一會兒功夫真的是準時到達,問題三點是下水時間,結果南風家才開始準備打氣.賴老師借來二支打氣筒幫忙,小魚也熱心的幫忙打氣,真是太感謝了!!總算沒拖太久,南風一家四口也都下水了,想說這季節還有羊紫荊的花可賞,所以把大家都拖來了,可惜沒有陽光,景色差很多!!小妞開心的邊划船邊啃玉米.划了一小段,二妞又有些不舒服躺下來休息.小妞玉米吃完也嫌累了,再加上一排又一排的魚網有勾住底鰭的風險,不多久就崩潰大哭
下水,開心!!
明明就是悠閒散步賞花的行程怎麼會變成醬子真是完全無法理解!!還好,不多久前面先下水的快划隊伍已經返航通過.南風家當然也順勢調頭回去啦,草草結束第一天的活動.冬天來到烏山頭當然不能錯過香氣迷人的帝王柑,回家前跟農家買了五斤,準備好好享用.協會的朋友遠從北部來,晚上直接在廟埕露營,老哈招待朋友也一起留下來.南風也順勢一起露露看,~
先載家人回家,從下水點到台南市區需要至少一個小時的車程,去加個油再去吃個晚餐,再幫大家外帶明天早餐,然後回家洗澡,卸下沒用到的裝備再速速回到烏山頭,竟然一片黑漆漆,全部躺平,只剩二三人在路燈下聊天.跟心裡想的畫面也差太多了!!逛了一圈,帳篷散落各地,自己挑個位子把車停好,帳篷搭好.然後再跟還沒睡的舟友聊了一下才去睡覺獨自一人的簡單露還是第一次!!翻了好久才睡去,半夜偶而雞啼,一雞引吭,群雞呼應每次總要叫上好一陣子才甘願.後來的那一陣叫得真夠久,忍不住起身看時間4:20AM天哪對牠們來說大概是天亮了,所以就一直叫個不停.舟友們也一個個受不了走出帳篷了.
大夥天還沒全亮就開始吃早餐了...
靠著路燈坐下來,有人煮起早餐,有人沖著咖啡.大概跟前一晚的景象沒什麼二樣!!第二天才趕來參加的舟友也都五點多到了,天色仍然昏暗,大夥卻興緻高昂(當然還帶著嚴重的睡眠不足…)吃著早餐,聊聊天,似乎比划船還有趣!!六點多天大亮,有人換裝準備,往下水點移動
大家準備下水.
領隊說明行程.
第二天的行程是往下游划去.一夥人跟二三人的活動就是不一樣,活力十足,一不小心就會跟著大家不停的奮力往前划去!!先在九重橋集結休息,之後再往夢湖前進大家在夢湖上岸休息吃點補給,然後直接返航.路上大家不停的換船划,因為有一艘極亮眼的衝浪舟讓人躍躍欲試,不過48的船寬也不是人人都能划的.
出發了!!
回到下水點,還是要玩一下.
回到下水點,有人急著上岸換裝,有人忙著在下水點玩翻滾玩別人的船,哈哈.大家玩得像個小孩似的,一片歡樂!!然後才邊吃水果邊整理裝備,就在所有的船都上岸不久,竟然來了隻鴿子這畫面很像早年電影中的片段.似乎一點違合感也沒有,但究竟犯了什麼錯,需要讓牠盯著下水點看!?路口有個簡單的牌子,上面寫著止一切水上活動,違者依法究辦”.但到底是水的錯還是人的錯,為什麼下水要逞懲處??住這附近的人到水邊洗腳洗菜要都要送辦??
上岸,補充水分.
想起了五月住在小琉球的廟裡,廟前是大海,隨時可以下水玩耍.畫面十分相像,但是對水的觀感卻天差地遠的,這是怎麼回事??
想據理力爭卻又不想淌這混水,大家閃得遠遠的.收拾收拾去六甲打打牙祭,吃個冰再回家~



20171204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