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擊

探險究竟是為了什麼??是要找新的棲地,還是要找尋食物,還是純粹為了樂趣.為了豐富生活與心靈是不是值得拿生命去冒險?冒險和探險是不是一樣?價值在那裡?要怎麼拿捏危險的標準?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判斷,能力和價值觀,似乎也沒有所謂的標準

就像颱風來臨,海上陣陣長浪襲來,公部門趕緊在海邊拉起封鎖線禁止民眾下水,但是浪人等待的就是這樣像樣的浪.能說誰對誰錯嗎?
二月了,2018年不小心就用掉了一個月,還真快!!一月在超級寒流過後是溫暖的冬日,從清晨的冬天,到正午的夏天,再到傍晚的秋天.一整天的溫差超過10!!史無前例的在一月份划了二次船,還都是在漁光島划海.那是個衝浪初學者最愛的海灣,有浪但不太大.對獨木舟來說這浪出海已有小小難度,不過因為對海況的觀察,出了浪區就只有一米左右的浪,適合划船.事實上因為南北各有一商港和漁港,能跑的範圍也有限,灣外滿滿看不見盡頭的蚵棚,是個安全的水域.
偏偏在划完船的上班日就看見令人難過的消息.二個北部舟友相約划船,從深澳下水,看來浪況沒問題,但風向改變,是離岸的東南風.可能在過了鼻頭角之後,海流加劇,天氣也變差.二人不明原因落海,溼式防寒衣無法有效抵抗低溫海水太久,可能因為冷衝擊嗆水,也可能失溫無法復位總之.出海隔天才開始找人,一人罹難一人失踪,~
二年前也有一例,也是在冬天與春天交接這時節,水溫仍低,天氣說變就變.因為划船而失去生命,這代價實在太大.聽聞這消息的衝擊也很大,好些天都讓人很不舒服
這幾天氣溫又降得老低,週末南部最低溫還低於10,怪不得台北發佈上陽明山得掛雪鏈的消息.冷冷的天只想窩在被窩裡,晚上提早上床,moomi讀本取代了手機臉書,徜徉在無拘無束的文字裡,感覺很好.

 
20180201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