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邦我的家


露營到現在,平均一個月一次,12次有10次都是朋友邀約很少自己找營地訂營位,非常的懶.這二團朋友剛好一南一北,所以露營地點幾乎不會重覆.而風格理念上差異不大,都能玩得很開心!!

阿里山雖然離台南不遠,卻一直很陌生.阿里山公路上的營地也不多.但是離開台18省道就有不少的小營地,這回野桐家找的露營地點就在特富野,很久以前聽過達邦我的家這歌,這回總算要親自來看看.這個深山裡的部落很隱密,唯一的問題就是從台18169縣道還得再開五十分鐘的彎延山路,整車老小一路唉唉叫

阿里山公路

12點半抵達伊莉雅娜.涼涼的空氣令人感到神清氣爽,全家出動,很快就搭好這二天的家.然後當然就是拿出台南的肉粽和碗粿出來裹腹.才吃完午餐,朋友就一車接一車的到達了,一下子六個小朋友馬上讓營地變得很熱鬧!!開始從包包裡拿出零食,玩具,等等的,各自找樂子,完全不用大人們耽心.大人一邊忙著搭帳也一邊聊起來,聊聊工作上的不爽,聊聊最近又敗了什麼,聊聊小孩有多討厭
到了,好了...
好久不見~
冬天在外面煮食不外乎麻油雞,薑母鴨,羊肉爐但是葉大叔在開了一堆箱後竟還能快速變出風味絕佳的牛肉麵,令人驚豔!!各家晚餐各自煮,只要有任一家煮好了,就會看到一群小蘿蔔頭拿著碗筷衝過去,一家吃過一家,那胃口像是無底洞一樣!!這回晚餐後除了聚在一塊兒聊天外,還有生日趴.細心的朋友除了送禮物給壽星外,也會幫其他小朋友準備小禮物,所以每個小孩子手上都有二三樣禮物,可開心勒~

晚餐時間.
稍晚,不免俗的還是要去探探夜晚的生態.而小孩子仍然精神很好的玩著遊戲.就連烤火烤香腸都不想來參加所以這晚很有趣的分成三個團體,小孩自己玩,男人圍著火烤香腸聊著,女人家坐在桌旁泡著茶吃點心聊天...直到深夜才回帳篷睡覺去.
小孩人人有獎慶生會~
大叔烤火團.
山谷裡沒什麼風,清晨起床只有13度卻不算太冷.大家閒散的處理早餐,坐著發呆,偶而收一下裝備.不多久,吃得半飽的小孩又聚在一塊玩了,大人們也拉著椅子串門子去,然後零食又一包接一包的拿出來.不小心到了中午,弄些簡單的東西吃吃,然後又是零食其中除了收帳也打了排球,康樂股長帶著孩子們玩遊戲,一樣接一樣,把大家的電都放光光!!就連個子小小的二妞都玩得不亦樂乎!!這二天也不逼著她吃,其實也吃得不錯.跟著哥哥姐姐到處跑,活動量夠大,睡得也好要是每天都醬子生活,二妞大概是最開心的!!二天打二場排球,很過癮!!這大概是南風少數有興趣的球類運動,高中時玩得很瘋,之後就沒什麼機會再接觸了.結果打完球很有感覺,手臂肩膀腰背通通都痠痛起來,可見平常活動量有多麼不足!!這種大動作的運動就令人唉唉叫了~
太有魅力了!!
大家都想試試!!
大人也忍不住!!
哈哈哈,小雞!!
終於這種又玩又吃又玩又吃的輪迴,在下午三點多停止.然後上車回家,離開這個群山環繞的營地.三個小時的車程有二個小時都在走山路,還好小人一上車就昏睡過去,剩大豬獨自對付暈車的不快下次再見.



20171127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