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湖沒有

好久前就約好了大暑這天要去B湖划船野營.水庫地區最大的問題不在當天的天候,而是水位.如果好一陣子沒下雨,那水庫可能就沒水能划啦~
前一陣子雨水還不少,接著又三天二頭的來個午后雷陣雨的,想說一定沒問題.誰知道日子愈接近,水位愈低.1000是漂亮的高度,997就是慘兮兮.看來中部山區都沒下雨,果真當天老哈到達時一看,水在遙遠的那方,離紥營的台地還有段長長的泥灘地,只能哭哭.只好臨時更改地點,幾經討論,決定去日月潭的愛玩客,也就是以前的松湖營地.
露友來體驗划船,順便晚餐...
早上九點出門,加好油拿完早餐再去老哈家搬船,都已經十點了.十二點多到埔里吃午餐再上日月潭,距上次來好像也有二三年了.第一次來愛玩客,車子往下一開就能看見湖水,也能看見熱鬧的營位一個捱著一個.營地不算太小,但營位是從沒見過的小,大概依目前的楆準,四至六人帳就滿了,連放桌椅都有難度,更別提要搭天幕了.因為一次訂了五個營位,所以稍有彈性可以調整.趕著搭帳才有空下水玩.結果營柱竟然又斷了,這已是第三根了!!還好袋子裡還有最後一根備用營柱,只是為了搞定裡頭的彈性繩花了不少時間~

熱鬧的晚餐,持久~
松湖下水點.
總算在天黑前搞定一切,然後趕緊下水划船.剛好此時Terry也到達營地,順便帶著他們一起下水體驗一下.在遊艇浪中划充氣舟轉來轉去的,很有暈船的感覺.只可惜因為時間的限制只能過過癮就得上岸了.晚上除了正餐外還有Terry一家帶來的點心與飲料,大人小孩吃吃喝喝的好不快樂!!不過比起隔壁青春洋溢的玩遊戲,南風桑這邊確實顯得太老派了.稍晚Terry一家也得打道回府,結束這以體驗划船之名,而行假露營真野餐之實!!
日月潭晨划,出發~
拉魯島,就醬
歡樂的露營很難太早睡,鄰居嘻嘻哈哈的好不熱鬧.終於十一點多得以躺平,結果半夜醒了四五次,又是恩恩抓癢,又是鄰居打呼,又是起床尿尿,又是小孩牽腳踏車,又是蟬兒吱吱叫然後六點的鬧鐘就響了.換裝爬出帳篷,搬船下水,水上仍是一片寧靜.只是六點多太陽已經爬上水社大山了,忘了帶帽子和眼鏡真是糟糕!!划出去不多久就後悔了,沿著岸靜靜的划,汗水卻不停的冒出來.繞了拉魯島一圈又逛進聖愛才回航,向著陽光划更是刺眼
划完吃早餐~
大家一起吃剩食午餐.
 早上就是吃早餐外加收帳,寢具衣物等拉拉雜雜的東西都打包好,帳篷晒一晒,其他的就等中午過後才能上車了.中午前換老哈的朋友體驗划船,連小妞二妞也都跳下水去玩耍現在看到水都非要泡一下不可!!結果當然就是撤收時間又往後延.大家都玩夠了才把船收起來,然後拍個大合照再解散.
都收好了,跟來時一樣又下起雨來~

 
20170724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