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河特早場

本來上週老哈邀約烏山頭划船,但週末要回台中而作罷.後來蛙哥又約划運河特早場,因為時間上許可而成行.
南風船庫在三樓,船隻上下需經鄰居屋頂.結果前一陣子後面教會在空地上加蓋鐵皮屋頂,所以吊船路線被截斷.暫時無可出入所以向台南新船王-善化王借船.週六一早天還未亮就起床著裝熱包子準備出門.不但有船划還有便車可搭,真是太幸福了!!
專車接送,怎麼有種同鞋一起企郊遊的歡樂^^
六點左右到了台南遊憩碼頭,蛙哥已經等在停車場了.大家速速整備,約六點半下水,一共是三艘單人海洋舟.時間剛好是當天最高潮,以順時針方向繞行運河一週.河面可見為端午節龍舟競賽準備的碼頭及觀禮台等等設施.因為時間尚早,台南市區仍然十分安靜,只見河邊運動跑步的人們
整備中,有點嚴肅...
這回的特早場划船是因為大家白天都有其他事情要處理,所以純粹來運動兼止癢.一路上話不多,照片也拍不多.所以在每次拍完照片只能苦苦追趕前方二位舟人.大家不停槳的划,很快就到達紅樹林區.這是近二年划運河的新景點,比照四草的綠色隧道,水道距離短,二旁有不少垃圾.但水質好且無人干擾!!充分享受了一下綠色的包圍後,繼續前進通過港區.這裡北岸已經完成新建碼頭,水中可見疏浚的大怪手,不知以後還能不能順利通過此區
來晃晃一定要的!!
巷弄狹小,小心會車!!
漂亮的白船最難拍!!
第一次划,請多指教!!
通過漁光橋後是放滿蚵架的水道.滿身汗水的和漁人打招呼拍完德陽艦就要右轉進入漁船密集區,右邊是林默娘公園,左邊是漁會和漁船碼頭.八點半回到遊憩碼頭,上岸擦船收裝備,除了早起聊天的老人家,街道上仍是安靜.熱辣辣的太陽下揮汗綁船,不是還沒到端午嗎??才五月初就熱到受不了!!

划不停,有點累...
想拍個照就得苦苦追趕~
大家滿足的各自回家,迎接一天的開始~

 
20170507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