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年東台灣之旅-2

十幾年前來石梯坪也碰上了雨天,這次穿了雨鞋拿了雨傘往海邊出發.
一早醒來,窗外陰沈沈的...
阿姐幫忙準備早餐!!
趁著雨停的空檔出去走走~
石梯坪海岸的景觀的確很有看頭,大家爬上爬下的欣賞大海的壯闊與奇岩的美麗,小妞更是讚嘆不已!!回頭望向海岸山脈都籠罩在陣陣的雨霧之中,走回民宿的途中雨又落了下來.
真是讓人嘴開開的景觀!!
離開沙漠風情後又爬過海岸山脈,一派輕鬆的來到光復.雨停,在小城鎮中走走,吃吃朋友介紹的大陸餃子館.門口站滿了等待的食客,看來也是出名的小吃.小小的外省老店很有味道!!看了牆上充滿古意的菜單,一不小心就點了太多,再加上小妞豪邁的魯味,真的是吃飽撐著!!
又穿過海岸山脈來到光復.
有名的外省老店:)~
吃飽來去豐田找朋友,看看她有趣的房子.在佈置優美的屋子裡享用美味的午茶真是享受!!接著又去雲山水看看,那有爭議有商機又有風景的地方確實該去一下.結果門口周遭停滿了車,裡頭滿滿的遊客,真是嚇人!!人為創造出這麼大片的優美景緻確實厲害,但農地一塊塊的賣出,裡頭參雜著一處處的工地,加上進進出出的遊客,在這兒的民宿或農舍住客應該有說不出的怪吧~

來豐田找朋友聊聊~
壽豐有名的景點!!
 第三天晚上住宜蘭,結果下午四點還在壽豐.實在該多花點時間在美麗的蘇花公路上的,匆忙的經過崇德,昏暗的天色中馬上就進入蘇花公路,加上暈車的大人小孩,中途實在沒法多做停留,真是可惜!!在太平洋上轉來轉去,直到和平才能稍稍喘口氣.到了南澳又在平交道前堵了10公里,從白天塞到黑夜然後在最後一段海岸公路的奔馳後又塞在國道五號的起點.下頭城交流道,到達礁溪熱鬧的街上已經是晚上九點了,去德陽宮住香客大樓,對小朋友來說應該是新鮮的體驗!!

天將黑才開始走蘇花.
蘇花的美留待下一次...
真是塞啊~
還好有中午打包的蔥油餅和食冊的麵包才能撐到晚上,來到礁溪很多店家都打烊了,隨便吃個羹填飽肚子便回膳房泡溫泉看滋滋滋的電視.這年頭的香客大樓也太豪華了,有電視有冷氣還有彈簧床,這裡更有溫泉!!停車在廟埕上還不用錢
好久沒住廟裡,小朋友也沒有過...

初七一早直接吃食冊的麵包當早餐,因為又有長長的山路等著,所以就不花太多時間吃東西了.離開有點熟悉的礁溪時還不忘帶點鴨賞和牛舌餅!!
 

 

20170206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