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年東台灣之旅-1

今年春節有較長的假期,就趁這時候安排一趟東部旅行.
出發不久就下起雨來...
初四一早就出發本來是這麼想的.儘管前一天都把所有的行李都打包上車,結果買完早餐加滿油都已過十點了!!國道三號南下車輛很多,還好大部份的車都在六堆之前就消失了.結果下南州交流道後,好天氣也跟著消失.省道上仍然塞個不停,一直到南迴公路才解脫
沒塞車也沒什麼雨了...
抵達台東已經是下午二點的事了,比平常多了花半個多小時.先去吃米台目填飽肚子,然後再來個美國油條填滿空虛的心.二妞因為一下車就耍賴,吃飯也不積極,吃飽走路還大哭,只好罰她不能吃點心.到住宿點前先去海邊走走,感受一下東部的捲浪!!活水湖要買票才能進去,下次再說.傍晚到洛陽街上的食冊CAFÉ,一樓是輕食書店,二樓有低調的民宿(目前試營運中).休息夠了才下樓去和大家打招呼,店裡有住客有熟客也有麵包客大家聊著天,看著書,吃著點心.
先吃午餐.二點多了
再吃點零食!!
然後去海邊走走~
才在天黑前來到食冊.
晚餐前先來點精神食糧,結果老闆拿來咖啡和零嘴...
晚上在台東市繞了一圈填飽肚子便回食冊賴著.約好隔天早上八點吃早餐,坐下前先去廚房找麥口叔叔聊聊,順便跟發酵中的麵團說早安.然後好好的享受老闆準備的早餐,沒時間看點書,又去找麵包老闆聊天,看著一盤又一盤的麵包進進出出的.帶了一大袋麵包和一小包咖啡豆離開.
早餐前,麥克已經做了好多麵包!!
終於,我們的早餐也準備好了:)~
麵包一直烤一直烤~
要離開食冊囉~
 
很幸運的,第一天進台東市後雨就停了.第二天先去買池上便當再去很芭樂的伯朗大道吃午餐,在強風中很嗨的把便當吃光光,然後四處逛逛,遊客真是不少啊!!第一期稻作才開始,田裡不是小小的秧苗就是滿滿的水,沒有綠油油的稻浪可拍.接著再去大波池瞧瞧,儘管強風不斷的吹著,湖上仍有人划船和SUP.沿著湖畔走一小段後便離去,雨也開始下了起來.

才剛插秧的水田
池上便當真好吃!!風大~
伯朗大道好開心^^
往北的山線車速不快,剛好在天黑之際來到鳳林車站.因為大舅舅剛好也在初五來到花蓮的工作室-梭羅文創.所以就約好一起吃晚餐囉~有名的滿妹豬腳,在幾年前只是路過,這回總算來吃吃看.有人請客的豬腳特別好吃!!
大舅位在鳳林的工作室.
大舅舅請吃滿妹豬腳.







夜中切過海岸山脈來到海邊,雨中的海岸只聽見浪濤聲.到了石梯坪漁港才見著燈火,再前行不久總算到達初五的住宿點-沙漠風情.在蜜月旅行時來過一次,當時民宿在後棟,現在移到前棟.大雨中,拎著大包小包穿過層層水泥牆才到自己的房間.這極簡風格的房子需要一點時間習慣

有完善的廚房可用,冰箱裡有麵包和水果當早餐,也是自己來.初六一早醒來,只聽到浪濤和雨聲,窗外灰濛濛一片.小妞幫忙切水果烤麵包泡茶!!把一些用不到的行李提上車,拎下四雙雨鞋備用.在冷冽的房間裡享用著溫暖的早餐,等待著雨勢減小


 

20170206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