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槕的山樂園


今年以前,阿里山和日月潭幾乎都被陸客攻陷.滿滿的人潮和長長的遊覽車龍佔滿觀光地區.距上一次走阿里山公路上山遊玩已經隔了八年了!!這次安排露營是在石槕,離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還有一段距離,但離奮起湖還滿近的.
大家一起幫忙...
大人小人一起搭帳篷!!
忙完了,獎勵一下^^
營地距離台南還滿近的,但是山路漫長花了近一半的時間!!結果誤以為中埔交流道在一高,所以延誤了一些時間.穿越了嘉義接上台18,走沒多久小朋友就因為暈車而唉唉叫中途在土匪市集休息了一下.最後還是在唉唉叫聲中開到一起鄒的咖啡”,買點菜再跟著前導車上到被菜圃茶園包圍的營地.營地小小的很簡單,但是視野非常好,可以遠眺群山!!
阿里山托兒所...
大家都到齊了!!
這次帶了新玩具!!
這回找了共四家包下這上層營位,其實這冷門營地也沒其他客人了.才搭好沒多久,其他家也一一到齊,小朋友全擠在一起吃東西玩遊戲.大家享受著自己的山居生活,然後邊看著夕陽邊準備晚餐偶而串串門子吃吃別人家的食物.吃飽了就是放火時間,剛好有原住民的大鐵桶,就直接擺在空地上升起火來.夜裡的溫度直直落,大夥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還有人提供小點心和熱茶,真貼心!!深夜,紅酒加爵士樂看著滿天的星星,真是過癮~
一不小心,大家聚在一起吃晚餐:)~
冷冷的夜裡就是要烤火~
早上悠閒吃水果~
吃飯賴皮!!
 
隔天不用急著收裝備,悠閒的吃著早餐,小朋友則是忙著打羽球.一直到接近中午才和和風家一起往66K的迷糊步道出發,步道幾乎都走在竹林中,不時穿越小溪,算是輕鬆不怕晒的路線.途中休息了二個涼亭,最後看完了茄苳巨木後就往聯外道路切出去.不然還要原路爬階梯回去會受不了!!誰知就算走較平緩的馬路也讓二妞抓狂,因為睡眠不足又體力耗盡只好女人家跟小人在路邊等著,男人自己走回停車場去開車.有涼涼的風不時吹拂,不算太累.回到營地時,大家都走光了,剩下南風一家,很安靜~

迷迷糊糊走步道~
加油!!
累了...
晚上升火烤點肉吃,第一次用炭精.沒想像中持久,也沒想像中難點燃,不過至少沒有煙!!睡飽的二妞又開始耍寶,就醬一家人靜靜的吃點烤肉,喝點茶,然後爬進帳篷睡覺.
剩一帳,安靜的夕陽~
第三天要收帳,還是一樣悠閒的弄早餐.還有一鍋昨晚用餘燼熱著的紅豆糯米粥,大家躲在陰涼的地方愉快的吃著聊著,也利用時間把東西打包.最後小妞還是不忘拖著腰痠的阿拔打羽球,連二妞也拿著飛盤要大家陪她玩!!在一陣雲霧一陣陽光中收完走人
豐盛的早餐!!
終於,也要撤了~
接著往奮起湖前進,雖然是非假日仍有一些遊客,停車場幾乎是全滿的狀態.大家在森林鐵道上拍拍照,再去老街裡走走上上下下的也挺累人的.一路不停的拍照不停的吃吃喝喝,直到太陽要掉下去了才開車下山,還在唉唉叫聲中欣賞這幾天最漂亮的晚霞.
看看阿里山小火車!!
奮起湖,有趣的山城.


 

20161206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