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啦啦叫

又是發霉破損的矽利康,累~

早上很不爽的被鬧鐘叫醒後,走出房門就聽見一陣又一陣轟隆轟隆的聲音,像是遠方隱約傳來又像是近在身旁感覺有點駭人!!尋著聲音來到三樓,抬頭一看,原來是排風扇在作怪.搬進這屋齡超過五十年的新家七年多了,這顆排風扇也默默的在屋頂上轉了七年多~

前二年加壓馬達就開始秀逗,換了零件沒多久,又時好時壞的非常麻煩!!有陣子把大家公認的頭號敵人-全戶過濾系統拔掉,真的就一路順暢不再罷工!!直到二三個月前天氣轉涼才又把濾芯裝上,看來也是一點兒問題也沒有.水壓隨傳隨到!!倒是林內的瓦斯爐和熱水器問題不斷,不像大家說得那麼好一二年就得叫修一次.

衛浴設備在當初也是問題多多,因為選擇低價的產品,結果用料差.馬桶座在二三年前開始出現奇怪的龜裂,看來像是射出時的問題.而蓮篷頭的電鍍層很快就脫落而露出底層的塑膠,最近還因為噴頭脫落而換新.

 

房子必須一直維修才能維持在最佳狀態,所以鎖碎的事情很多.就光水管排水通暢就不是簡單的事.而牆壁發霉,矽利康脫落也不時發生.木平台在陽光和雨水的摧殘下也是盡顯老態這些都要找時間好好處理!!

老屋活化很重要,沒人住的房子老得快!!南風桑住的這一排老透天共有五間,目前有人住的不過二間真希望可以住滿住好,熱熱鬧鬧的~

 

 

20161215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