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董的彈奏與射擊


有時甘杯
儘管聽不到陳綺貞,但偶而聽聽老董是沒問題的.
在台南涼涼的午后,到一家老房子茶店報到.領了杯茶在塌塌米上坐定,等待美麗的旋律的灑落~
 
上半場舒服的享受著音樂的滋潤,然後到樓下嚐嚐各種不同的好茶,伸展伸展筋骨
再回到場子,隔壁來了個手拿DSLR的朋友.很熟悉的身影,就像以前的南風桑,總想在演唱會中拍下美好的一刻.安靜的空間裡等待音樂的響起這回除了吉他撥弦的聲音外,多了反光鏡不停啪噠啪噠的開關聲.原來在醬的小場子,單眼的射擊是如此的突兀!!當然偶而我也會拿起相機拍二張,儘量不擋住後方的視線.但是旁邊的射擊聲卻頻繁的一分鐘二三次,滿佈整首曲子天哪!!這是我第一次對攝影如此反感.這樣拍照頻率跟本不是來欣賞音樂,而像是付了錢參加外拍一樣,摸特兒不停的變換姿勢,而這些朋友也跟著不停的射擊,有單點擊發,三發點放,甚至是連發的不停攻擊
聽老董彈吉他就是舒服~
以前只覺得,有時不當的拍照會讓被拍攝的人感到不舒服.現在除了對被攝者不尊重外,連一旁想聽音樂的人都被嚴重的干擾了.彈完一首曲子,中間聊天的時間讓人放鬆.然後下一首準備彈奏時,身旁的朋友也舉起了相機準備射擊,原來這動作讓我才正要開始聆聽時就緊張了起來真是悲慘的下半場!!
糊了.慘~
以前常會去聽昇哥在戶外的演唱會,也一定會帶著我的Fm2猛烈射擊!!其實也還好,頂多二三卷底片就很了不起了,再加上沖洗也要花不少錢!!跟現在的數位比起來,那一百張的快門聲實在少的可憐~只是緊挨著我的朋友大概也是被嚴重的干擾真是太不好意思!!小弟只能在這個空間致上個人最誠摯的歉意~
人的生活都離不開人,所以也一定會影響別人.而大家通常也都會互相容忍,只是這一來一往究竟要如何拿捏不要太過影響別人也不要太過勉強自己.
開放重機之後常想著,以前瘋狂的喜愛重型機車,現在山路卻滿是重機,從夜跑到晨跑,響徹雲霄的排氣聲浪實在是太過干擾山林間的清靜,對於那些鄉間的人家要如何成眠呢??

 

20161121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