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下來

據聞二妞昨天從樓梯上滾下來因為一手拿尿布一手拿扇子,樓梯爬到一半還停下來講講話搧搧風,結果就是咚咚咚,跌個鼻青臉腫的~
幫忙撥蛋殼

二妞肢體發展較慢(這陣子才較敢不用手扶的踏上踏下階梯或跨越障礙),原本上下樓都要有人牽著才行.直到前一陣子才放手讓她自己慢慢走,且規定二隻手不能拿東西,必需緊握扶手專心爬.可是時間一久膽子就大了,覺得自己夠厲害了,甚至在樓梯上聊天玩了起來.跟姐接一樣,總要摔一下怕了才又小心爬樓梯.
吃飯速度總算有些進步,從有夠慢變成有點慢.不用老是不停的咆哮,氣到腦充血!!吃完晚飯的時間從九點提前到八點,偶而興緻高昂或上餐廳用餐也會快一些,但是沒有絕對.水果接受的程度還是不高,從香蕉蘋果基本款增加了葡萄奇異果進階款.至於草莓,藍莓,蔓越莓,蕃茄,火龍果等則是完全不考慮.似乎對紅色有意見.
看來跌下樓梯沒有造成什麼心理創傷,造樣自己爬樓梯,自己搬椅子爬上爬下的.晚餐後去操場走走,也跑得挺快的除了還是怕不認識的小狗和炮竹的聲音.最近料理晚餐時間,二妞會主動搬椅子到餐桌旁站著,等著幫忙各項食材下鍋前的前置作業.像是把豆子折成幾半,把鹹蛋殼剥一剥或者把蛤蜊殼敲一敲叫牠們起床,~晚飯開動前,偶而也會看到二妞偷偷摸摸的跑去掐一小塊魚肉或蛋來吃的可愛模樣,有時愈吃愈起勁,一口接一口,甚至還昭告天下,當然要給予制止!!
最近還有新玩法.自己去後面浴室洗手時本來就常會東摸西摸的,一下子玩泡泡,一下子洗洗手台等等的反正洗個手總要花上好幾分鐘的時間.前幾天掛在龍頭附近的牙刷換新了,大家各有各的顏色排列.結果某天刷牙就是有種怪怪的感覺說不上來,等小妞來刷了才發現牙刷被調包了!!二妞重新排列組合,把大家的牙刷換了位子,~不管怎麼說都無效,每次洗手必定要玩一下大家的牙刷昏倒.

 

2016092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