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陽光

這是蝦米怪異的場景??

連二天的暴雨就快受不了了!!這水也太多了從上禮拜回沙鹿前就在下雨了,下下停停的將近二個禮拜,就算是梅雨或颱風帶來的西南氣流都沒這麼可怕!!
還好,早上窗外出現了藍天!!儘管室內的溫度還是讓人覺得涼意十足.把木平台上的阿哩阿雜的東西倒水整理整理,也讓那幾盆蘭花回到原本的位子上去晾乾,雨可別再下啦~

每天上下班都會經過南台科大,這是台南幾間私立大學之一.但老覺得沒有大學的味道,附近沒有大量的書店,飲食店甚至學生宿舍等上下課其間也不見學生人潮.是學生人數不多的關係嗎?最近一棟鋼構大樓剛落成,佇立在校門口好不吸引人!!一樓部份還有星巴克,小七等等店家進駐,還拉了一條新公車路線到校內.這些彷彿當年的淡江大學新圖書館落成的情景!!雖然總共也只有一家餐廳在一樓,但在網路不甚方便的當年,有提供網路的店家聊聊可數.所以才會有假日大家還要往校內的電腦教室跑的情形,因為有免費的網路和電腦啊那個上網用市話撥接,選課打電話的年代.

結果,還沒中午雲又黑壓壓的聚集了起來.看來就隨時都可以來一場大雨的態勢.果真,不久就時大時小的下了下來,雨勢不若昨天的強,但一旦下來就不會停息
還好,下班時雨幾乎停了.不用穿著雨衣騎車,實在是不舒服又不方便的.為了輕便都穿小飛俠式的雨衣,可是擋得了上雨落下來的雨滴卻擋不住車輪往上噴濺的水花.所以只有車行速度稍快就會噴得褲子溼答答.有時風大也會將雨衣吹起,不是太好用大概就登山露營適合.
今天又比昨天好一點,快到中午了,天空還是亮晃晃的!!看來頂多是雲多了點,不致於下雨
 

20160909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