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又是冷清清



因為農曆年的九天連假,所以這個禮拜六需要刻苦的到公司補班剛好這週因北極震盪”,出現有史以來最冷的寒流,幾乎全台各地都在下雪!!
連在市區的小巷弄中都只有七八度,離開溫暖的被窩真是一件殘忍的事.週日早上大家都賴床得很晚,例行的早午餐,把熱飲換成薑汁白甘蔗牛奶幫大家暖暖身子,烤麵包也被蒸茯苓糕給取代.餐桌旁還點了盞汽化燈提升一下室內溫度.
一直關注的”1/2藝術蝦前一天在成大藝術中心開展,儘管天氣寒冷還是要出門去看展.每個人都像包肉粽一樣,裹上一層又一層厚厚的衣服,就連開車都得戴著手套,而外頭不只下著雨,還不時颳起陣陣強風市區安靜不少.不過走入校園仍可感受到學生不畏低溫的活力,冒著雨走到活動中心,在溫暖的展場看著一幅幅台南街頭的畫作,親臨現場才能感覺到筆畫的力道!!
在感染一絲絲的藝術氣息後又轉往青春交換所,去聽聽時下年輕創作者的歌聲.王上頡的好聲音在二年前就領略過,那直接不造作的青春對南風桑來說,又吸引人又帶點不習慣這就是南風得去習慣的,不然很快就會成為討人厭的老頭子了!!醬子的小場子特別迷人,可以近距離的欣賞歌手的表演,還能與歌手互動~
短短的二個小時很快就過去,天色漸漸昏暗,走到街上才發現不只路人少很多,就連有營業的店家也聊聊可數!!全家在寒風中一起解決一大碗的牛肉湯後再回家.簡單而豐富的假日也將結束,網路上不斷傳來各地降雪的消息,真是特別的一天!!
 

20160125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