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中爬梯

在農曆年前,幾個朋友相約在苗栗山上一同露營.
雨後夜景~
請了一天假,打算提早上山去放鬆一下.才丟完假單就發現氣象預報似乎不太樂觀週四起全台都會下雨,且中部以北雨勢較大,剛好就是去露營的那三天!!後來又發現,週六下半天雨勢會減小.不管衝了~
週五出發,可是週四整理裝備遇到下雨就沒輒了.想說週三提前把裝備上車,結果才在想,就聽見屋頂傳來滴滴答答的雨聲,且雨勢還不小.看來老天是要考驗我們玩的決心還好,稍晚雨勢減緩,幾乎沒雨了,把車子嚕到門口趕緊上裝備!!
忙了大天的結果就是隔天週四只下了點雨,甚至下午還放晴!!背了個大龜殼來上班是在裝笑維嗎??不過至少放心點了,可能週末不會再下雨.BUT(最重要的就是這個but)…週五早上睡醒時聽到窗外颯颯,原來外頭風雨交加,雨勢大到連出門都有困難!!就醬大家在屋子裡慢慢摸,反正那兒都去不了.原本還想先去看個梅花的,卻變成去逛迪卡儂,再去吃吃大竹肉圓,然後到苗栗採買食物,傍晚才上山找羅大姐,真是一波三折
雨霧中的早餐
雖然雨停了,但是滿地泥濘.原本打算先暫時將帳篷搭在雨棚下的,結果那個半戶外空間竟變成了室內了.晚上吃完飯直接在屋子裡打地鋪,也沒什麼事好做的,大夥七早八早洗完澡就在睡袋上滾來滾去的,發懶的,彈琴的,下棋的,滑手機的,爬來爬去搗蛋的而羅大姐還在廚房裡忙著準備年菜.
有空,畫個畫吧~


搭好了!!

新裝備!?
隔天早上醒來,窗外白霧茫茫,小孩和小狗在濃霧裡快樂的奔跑著雨停了,但營位仍舊積水,決定改到屋頂的新營位,視野更佳!!隨便吃點早餐後便開始搬裝備,花了點時間把天幕搭好,其他的東西慢慢搬.這是第一次在大霧中搭營,都準備就緒要開始煮午餐時,羅大姐又吆喝大家吃湯圓,一不小心又被餵飽了!!下午霧還是未散去,朋友一個個出現,營地頓時熱鬧了起來.一會兒幫忙搭天幕,一會兒彈彈烏克麗麗,一會兒揉麵團很快的,五頂帳篷都到齊了.開心的喝茶吃點心聊聊天,這是露二天的第一個歡樂時光!!接著就要忙著準備晚餐了~
年輕人啊~
 
準備晚餐...
天氣冷,麵團直接擱在炭火邊上溫著,總算也勉強發了起來.塑好形狀的甜甜圈一個個丟進煮滾的蜂蜜水裡燙一燙,再分批放進炭火上的荷蘭鍋烤.據說醬子就會變成貝果了結果第一批因為鍋子太熱,半面都焦掉了,但是裡頭可好吃了!!鬆軟的麵包,比在家裡烤的口感更好!!不過不像是貝果就是了.第二批把炭火打散,再把麵團架高,果然好很多,色澤漂亮,口感更佳,哈哈!!第一次在外頭用明火烤麵包,算是成功了大半,甚至比在家裡用烤箱烤的更棒.而且因為忘記把菜單帶出來,所以每一樣材料比例都是靠感覺添加,就連發酵時間也沒在看的真不曉得用電子秤用量杯要做什麼??
午后時光~
 
烤石頭??

碳烤貝果!!
烤完麵包,大家也都準備好晚餐了.這次一家出二道菜共食,順道邀營主一起來吃晚餐,結果羅大姐不但人到了還多帶了三樣菜上來,真是熱鬧非凡!!14個大人5個小孩不停的對著三張桌子上面的各種菜色進攻,幾番猛烈的攻擊後,仍然無法清空所有的盤子和鍋子.只好各自清理自家的碗盤和廚餘,稍做休息,準備下一回合的戰役.洗碗的,洗澡的,烤火的晚餐吃得再飽,其實嘴巴不曾停過,不是哈啦就是吃零食.總是有吃不完的零食!!(吃完飯,洗好碗,泡茶吃點是第二個輕鬆的歡樂時光)等大家忙完後,又是另一波高潮-巧克力鍋!!每個人無不伸長了手,叉了食物要沾巧克力醬再泡冰水,忙啊~還好巧克力很快就解決掉了,大夥又繼續專心烤火取暖,熊熊烈火就像有魔力般,總能吸引每個人的目光,緊緊盯著跳動的火熖,直到最後一塊木材燒光才不捨的回去睡覺.
一家二菜,吃不完~

夜裡烤火最舒服~
第三天,總算出現藍色的天空,氣溫也不斷的上升,溼露露的裝備總算可以晾乾再收起來.早上大家懶懶的吃著早餐,小孩仍然到處跑跑跳跳.因為中午吃羅大姐準備的合菜,所以大家可以慢慢的收裝備,慢慢的晒太陽,繼續懶散的第三天.直到羅大姐上菜,整個又回復戰備狀態,快速的將所有碗盤一掃而光!!做個完美的結尾~
誰最醜!!??

Ps. 腤中爬梯是景彥底迪於2015年在小路營區露營時發明的,因為營位旁有一依山坡設的梯子,小屁孩們玩得可開心!!
同年市外佳園露營時也是

 
20160201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