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心餅干



每到十月底就有二件大事,其一是在台南運河舉辦的獨木舟比賽.雖說是比賽,實際其實已成了台灣的獨木舟嘉年華.其二就是小妞的生日了,之所以為大事不是因為小妞,而是大家會特地來聚聚.
今年台南市政府無聲無息的就取消了獨木舟錦標賽,讓各地等待已久的舟友們傷心失望,但也無可奈何.倒是小妞的生日一定不會錯過,總會有叔叔阿姨們或買禮物或送蛋糕的,好不熱鬧!!今年,因為阿背忙著柚園工作,阿嬤也不打算來台南,所以就帶著生日蛋糕回屏東去啦~
其實屏東家裡就阿嬤獨挑大樑,其他人常常都不在,為免冷場就找了朋友來一起慶生.也準備烤些批薩當晚餐,就能從下午熱鬧到晚上.在朋友還沒出現前先準備好麵團,等麵團發酵時就下田當農夫去帶了二袋市場不常見的野菜去種種看,結果光要把菜畦整平就累得喘不過氣來.把菜一棵棵種下去後又去把朋友送來的香蕉苗處理一下,三袋樹苗先種一半.種完又去幫忙把蕃茄苗的旁枝修一修.這下朋友也來了,趕緊回去把麵團分一分,滾一滾又種田去,把擺在一旁很久的雞蛋花種到屋子旁.又分半條菜畦來玩懶人種法,結果樹枝都被阿嬤橈掉,只能在土裡頭埋枯草種完馬鈴薯和地瓜再把其他的樹枝修一修.倒地的迷你芭樂扶好,然後全身酸痛的回廚房去做批薩.
還好,只要有二個小人就可以把氣氛吵得很熱.準備了五個麵團,結果連三個批薩都沒吃完,當然是因為烤得太難吃了!!還好還有印度咖哩可吃,吃得滿嘴嗆辣時就開始泡茶,紅茶烏龍茶一起上陣,因為有幾個小朋友沒來,所以買大了點的蛋糕也只吃了一半,大夥邊聊邊喝直到周公召喚.

隔天不小心太早就被吵醒,七點半睡眼惺忪的走到外頭去,慵懶的陽光,翠綠的草皮和涼涼的露水沾滿腳丫才慢慢的醒來.趁著太陽還不太辣,又開始修剪樹枝,種香蕉苗,澆水

夾心餅干就是夾心餅干,去屏東前就很焦慮,去了屏東也沒好到那裡去,還是夾心餅干,就只有被嫌的份.沒有什麼所謂正確的決定,因為是夾心餅干從頭到尾就是悶.
 

20151026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