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春麵

出去玩像條龍!!

小妞最近好幾次嚷嚷說想吃陽春麵”.正確來說是想吃吃看陽春麵.因為她沒吃過陽春麵,但她也知道陽春麵有多陽春.這是因為她太好命了,才會沒機會吃這麼陽春的東西??還是我們外食常常自然而然的跳過這陽春的麵條??或是食吃到後來會想追求最單純的味道??
其實南風桑也吃沒幾回陽春麵,但從小就愛吃乾麵,最最簡單的乾麵,而且還要跟老闆說要用寬麵.特別是小時候高雄住家附近的一家麵店,有記憶以來它就已經存在.到了高中之後,偶而早點回到家也會先去吃碗乾麵過過癮也填飽肚子!!再配上那沒什麼味道的清湯,更是滿足啊~

後來再經過,店家不再了.大概是老闆娘退休享清福了吧.以前在七賢路混的時候常會去吃一家溫洲餛飩麵,事實上那是哥在七賢混的時候就已經知道的一家店.也說不上特別好吃,但就是會想去吃上一碗.巷子裡一家超窄小店面,老闆是香港人,有著南風吃過最美味的大滷麵,只是那又髒又小的店面也只在那一段時間光顧過.
來到台南,大概是台南小吃太強大了,其他的食物相對少了很多.到目前為止還沒吃到滿意的溫洲餛飩,而要在路上看到寫著溫洲餛飩的招牌也很困難.大滷麵在台南和屏東則都有還不錯吃的選擇.但小米稀飯也沒能在台南找到滿意的,港式燒臘似乎也不太多見食物就是這麼奇妙,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特色.而同地方的人也習慣著不同的喜好,食物也不見得用料愈豐富就愈受歡迎.總還是要做出自己的味道才行!!


20150908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