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 

那個前陣子什麼都要自己來的小女孩,最近又賴皮起來了

蝦米舞??姐妹倆一起跳!!
洗完澡用浴巾包起來,問她是不是要自己走回房間,結果說要用抱的.午睡起床下樓來,本來都吵著要自己走樓梯,現在也變成要人家抱下樓.有些幫忙的事情還要指定人選,當然被指定的人一定是馬麻!!這小傢伙大概又進入某一階段黏TT時期.
偶而下班回到家沒見到二妞人影,原來是阿母忙著煮晚餐,而阿姐又搞不定午睡完番起來的阿妹仔,只好任由她繼續躺在床上哭.等到阿爸上樓去收拾殘局時,都已經哭到沒眼淚了好不容易抱下樓來,發現大家都準備吃晚餐,沒能看電視了,又要再暴發一次!!~電視這東西實在很可怕,心志不夠成熟的人的魂魄都會被攝走,受其控制而一臉痴呆樣

暑假過完了,又回到暴怒的生活狀態.同樣的早餐要不停的催促小妞動作快,不然拖拖拉拉的,甚至要穿鞋子了才發現沒拿襪子,~晚餐後要看功課,常常連絡簿裡的東西一問三不知,意見又特別多三天二頭就爆一次雷!!又要開始練功,放寬心,才不會老是在生氣中過日子.
當然這個常讓阿爸阿母氣得冒煙的阿姐,除了小氣又愛發脾氣外,一直是個好姐姐.會陪阿妹仔玩玩具,會帶著她唱歌跳舞,會幫她綁頭毛.

最近有張非常撼動人心的照片,一個年幼的小男孩安祥的俯臥在沙灘上,但海浪拍打在他的臉龐,一動也不動的明顯的,他已經去逝了.在更早之前,一直有擠滿難民的船隻在海上漂流的影片,他們逃離可怕的家園,卻無處可去,每個國家都害怕他們的到來.可以看到那些難民船隻想盡辦法靠岸,但是岸上的人卻不斷的將船隻推回海上,而船上的人已經挨餓數日,甚至船上還有一些死去的難民
怎麼世界上仍然有這麼多因為宗教或經濟等等的問題,導致人民流離失所,每天過著恐懼的日子.這些恐懼甚至死亡見証人類的貪婪,只為自己的利益,只為自己的信仰而使用各種手段來達成目的


20150907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