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踩水

計畫好了露營,也排好了假,甚至連營位也訂了,結果卻掃到風颱尾

顏氏牧場,久違了
 
出遊的前幾天突然出現了颱風,很快的接近也很快的離開,就在出遊的前一天!!但是引進的西南氣流走得就沒那麼快,所以一直到了出遊當天都還下下停停的.從氣象預報看來,接下來的天氣還是不怎麼樣,但只要不是下個不停就照玩不誤!!所以洗完小狗就開始把裝備搬上車.

二家人的晚餐
 
餐後的休閒活動

趁著沒雨的空檔把Ranger90固定好,這次露營正好也是這咖車頂包正式啟用!!體積大重量不過重的傢伙都丟上車頂,所以桌椅,睡墊,睡袋,帳篷等全都包了.像有份量的天幕帳就乖乖待在後車箱,再加一些冰桶等等阿哩阿雜的東西,後車箱竟然也滿了,真的是不管有再大的空間都不夠用
隔天的好天氣
 
漂亮的營地

準備妥當出門都已經快要中午時分,一路上雨一陣一陣的下,愈往中部天氣愈好,和氣象預報的結果吻合.轉上6號國道時天色愈來愈暗,結果還沒到埔里就下起雨來.真是白高興了(氣象預報不是說放晴到晚上九點嗎)~很快就到桃米村的顏氏牧場,這地方來很多回,就沒露過,光看那片大草皮就過癮!!不過看這天氣也別想在草皮上玩耍了.乖乖的把帳篷搭在鐵皮下,因為是非假日,所以南風家和和風家共享用了三個營位.露營最重要的就是吃跟住,有和風家就有好料理,晚上不止薑母鴨,還有煎牛肉做完美結束!!還好這雨天有二家人一同出遊,不然被犒賞的小妞肯定又要喊無聊了.小朋友到處探險,大人自顧聊天泡茶,一晃眼也深夜了.
 
享用晨光早餐

上到清境,又下起雨來
一早被快炸開的膀胱叫醒,看著帳外的好天氣,帶著相機去晃了一圈.在大太陽和溼漉漉的場子裡來份豐盛的早餐,邊享用食物邊把裝備晾乾,等裝備收好又要吃午餐了,在埔里解決民生問題後直接上清境.因為暑假加上露營風行,原本常去的幼獅營地竟然一位難求,最後勉強找了小太陽的後補二位.確認營地沒問題便在天氣大好下來到幼獅上方不遠的小太陽,雖然不是和民宿或咖啡館的停車場共用的營地,但這種在山坡硬是闢出的場地十分狹窄,每個營位都小小的,不但一個挨著一個,連停車空間都很有限.到達地時搭營的人已有九成滿,更顯得擁擠!!


二妞的第一座百岳
和風一家
二個營位棧板塞在左右三個團體中,營位四週的樹都還不大,不但擋住景觀連搭天幕都困難重重,但是才到營地雨又開始滴滴答答的下起來,非得弄出個防雨的炊事區不可.勉強將天幕和帳篷都搭好也懶得再出去逛逛了,山裡的雲霧讓天色提早變暗,四點多就架起焚火台開始生火準備烤肉.躲在天幕下看著雨勢怱大怱小的,小孩仍不減玩興,大人又是泡茶又是吃烤肉的(晚餐PITA餅來烤雞腿+人蔘雞王子麵),掃興的雨讓大夥早早就窩進帳篷睡覺.只是在夜市裡露營,人聲鼎沸的,要好好入睡真是不簡單

準備上山了

休息一下

男人
 
終於攻頂,咦...以前來過??

就像在顏氏的天氣一樣,隔天一早出了大太陽的,很快又把裝備晒乾.吃了早餐收了裝備,速速逃離這個可怕的大地雷.其實此行的主題就是來清境露營避暑兼爬路邊百岳,所以繼續往合歡山前進,過了公路最高點的武嶺不久就到了松雪樓,四處停滿了登山客的車子,不過這回爬的是石門山,所以要再往前五百公尺停好車,整備好飲水乾糧就上了,不太難的登上石門山後趕緊下山吃雲南菜補充元氣(這回大笨豬還背著剛滿三個月的二妞)!!這充滿風味的一餐就為這次三天二夜的露營畫下了句點.解散~

下山囉~
這回雖然是三天二夜的行程,卻因為分別二個營地而讓時間都花紥營,撤營和移動上.除了吃飯睡覺外都沒能好好充分享受營地的樂趣

20130826

後記 :
這年頭不但住飯店要訂房間,上館子要訂位子,就連露營也得預訂營位,免得客滿敗興而歸.但是什麼都得事先確認好,不容些許差錯又少了那悠閒的匆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