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舟人聚會


昨晚又下起大雨來,在南風家卻有一場特別的造舟者聚會.


平常和舟友碰面都是相約划船時,但是划的船種類眾多,其中有一支小小眾是不分船型,分類的依據是手工造舟!!布萊德在南風做Guillemot之前就做了一艘平台舟,而另一個阿布更是厲害,幾年前直接跑到加拿大拜師學藝,造了一艘傳統蒙皮舟.之後在台灣又來一條拼條印弟安舟!!就醬選了個黃道吉日和南風桑三個人研究討論起造舟的種種

在台灣划船是弱勢的運動,自己動手造舟的資訊更是貧乏,好不容易收集了足夠的知識,但場地,材料和工具機台又是另一個大問題.所以有些人想自己動手卻無從下手啊!!還好當時在三樓留下了一點空間做彈性使用,就成了南風桑造船廠了.Guillemot完工(拼板)後一年,計畫做一艘較短的蒙皮舟(工法簡單,船重較輕),布萊德也很有興趣,討論了許久,卻因為阿布的一張船圖,又讓大家的計畫重新洗牌.這船形實在太漂亮了,顧不得又是S&G的工法(真厚工)且船長更長(18),一點都不符合原先再造一條船的種種理由.

就醬,船圖先留在南風家,有空再把圖轉成電子檔,有了3D圖就能看得更清楚,另外船身版型也轉成11電子檔,到時候看是要大圖輸出還是直接NC加工木板都很方便.圖也有了,材料也方便取得,還有什麼理由不做勒!?

彷彿可看見明年的某天,三艘同型的船一起下水^^

 
20130829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