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路囉

認識大笨豬後,買了二輛Dahon小折一起慢慢騎,生了小妞後還是用小折載著小妞一起兜風.
直到四年前搬到台南市便把小折掛上牆,因為小妞已經塞不進小椅子了,就醬過了一段青黃不接的沒自行車兜風的日子.今年小妞學會騎自行車,但老是在巷子裡練習,想要跟著大人四處兜風還差得遠勒!!所以就算二妞可以自己坐在椅子上,也還是沒能全家一起騎車遊玩.
準備出發
這個週六沒安排什麼節目,決定騎車帶著小妞上路實習!!天氣不算太熱,所以等大家都睡飽了才出發.沒有手套,車褲,卡鞋,安全帽,純粹輕鬆玩!!帶著水壼,香蕉,遮陽帽就上路了.南風家雖然在小巷弄裡,但是一出巷子就是車水馬龍的大馬路,對小朋友來說十分危險,可能嚇個幾次就卡在路邊動彈不得了.所以只能往北邊的大橋車站前進,完全就是南風桑每天通勤的路線.騎出巷子是熟悉的往學校的馬路,星期六早上八九點的車輛很少,一邊講解該注意路邊停放的車子,一邊慢慢前行,一下就騎過學校,往鐵路邊轉去,開始要應付一些沒有紅綠燈的小路口,上上下下的長坡也不少,偶而停下來喘口氣喝口水,很快通過大橋車站,轉往中華路橋下,結束少人少車的小路,接著是人多車多攤販也多的地區,隨時有人靠邊停車,隨時有人穿越馬路,小心通過便來到一處公園,下車休息順便補充一點熱量,而小妞注意的卻都是公園裡的遊樂器材.玩了好一會兒才再度起身繼續接下來的行程,路過小妞畫畫的教室後又接上大馬路了.在車速快的路上小心的騎著,其中還有幾個大十字路口得張大眼睛… 很快回到熟悉的巷口,小妞比出了勝利的手勢!! 的確,胆小多慮又容易唉唉叫的小妞第一次騎上路的表現不俗!!

補充水分

大馬路上

公園裡休息

補充熱量

玩夠了,準備回家

後記/有幾次看一群小孩騎著車追逐探險嬉鬧,原來在日常玩樂中才能真正熟悉學會騎車的各種技巧並應用在路上,但是小妞並沒有玩伴,除了學會騎車時的快樂,之後獨自在巷子裡的騎行只顯得孤單無趣,難怪總是轉二圈就草草結束了.小時候南風桑也沒有這樣的環境,甚至到了小六才學會騎車…看來得多利用時間陪陪小妞騎車出去轉轉.
安全到家,自己都覺得滿意^^

20130909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