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蕃茄


繼上次在柚園動手桿麵團烤pizza之後,小妞又參加與木學堂的另一個活動-種蕃茄.
田心

確實的活動名稱忘了,這個種蕃茄的活動長達數月,從自己動手除草,搭棚架,再將小苗種下,並且將當天的過程畫出.直到冬季蕃茄紅了,再收成做成蕃茄糊,最終結果是義大利蕃茄肉醬麵!!這美味的成果讓小朋友了解種植作物的辛苦及食物的親手製作.

阿爸和阿公
活動當天出了大太陽,一群小朋友一早在老師的帶領及家長的協助下,完成了所有的程序.儘管很累,卻很有成就感!!醬子動手做的活動對小孩來說十分俱有意義,小妞平時看著阿公阿嬤種菜只曉得喊無聊,卻無法體會耕作的辛勞,只有在這樣情境下會讓她想要自己來,短短二三個小時的勞務就讓人虛累累,如果能完成全部的活動肯定能有深刻的體驗!!
畫 

與木學堂在木工及吃食方面編排了一系列的親子活動,慢慢的走出自己的一條路.相信這學堂的茁壯對台灣也會有好的影響~

 
20130819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