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豬養

這二妞雖是第二胎了,仍然讓大家忙得暈頭轉向的!!
小妞逗二妞!!
第二胎並沒有照豬養,反而更仔細的依當時小妞的配方再做調整.餵食方面盡量做到親餵全母乳(方便健康省錢)!!不過幾天下來,依結晶尿及便便的狀況判定,奶水暫時不足供應二妞的胃口,所以還是加了配方奶.之前小妞貴森森的奶瓶捨棄不用,雖然不含環境荷爾蒙,但塑膠製品依然令人不放心.所以這回又添購了不鏽鋼奶瓶.希望可以不用使用太久. 二妞出生時體重3170克,昨天回診3000克.在可接受程度內,沒因奶水不足而脫水.二妞看來跟小妞出生時一個樣,頭毛也一樣多.不過不大哭鬧,所以看來安祥秀氣些!!不記得小妞出生時是否有這麼多的檢查,似乎檢查得愈仔細愈令人擔心.當年小妞有心雜音問題,但出院時就ok了.只有回診剪舌繫帶而已.
二妞照了心臟超音波後發現動脈導管和卵圓孔未關,螢幕上有道刺眼的紅光隨著心跳出現,所以才需在昨天回診. 因為生不逢時,週六日的醫院沒蝦米人力可做檢查,所以還剩一樣聽力檢查未做,就排在回診當天一起完成.也諮詢了母乳與配方奶搭配的總總,就醬趕緊買了配方奶,正式啟用不鏽鋼奶瓶.上午在醫院折騰了半天,下午等小妞睡醒又得去醫院報到,做小兒心臟超音波.還好在漫長的等待後,那道駭人的紅光已經消失無踪.南風桑總算能夠鬆一口氣啦!!而卵圓孔依然開開故我,不過沒立即危險,只需後續追踪檢查.另一個有趣的是二妞的心臟不偏左而在胸腔中間位置,所以她不偏心哦~
二妞的出生,小妞非常興奮,老想著要摸摸抱抱…只是剛好大笨豬生產那段時間,小妞喉嚨痛,所以不得接近二妞,且需戴著口罩.直到醫生確認不是腸病毒才解禁!!不過仍是時時加強衛生習慣,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昨晚小妞終於可以親自抱抱二妞,開心的勒!!希望以後姐妹倆是人生的好伴侶,畢竟這第二胎也是小妞唉唉叫了好久才有的…

2013053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