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一直以來都很漂亮,台灣人一直以來都不切實際,因為一直有個以考試為目標,大學混畢業就輕鬆了的教育存在…
教改這東西實在可怕,一改再改就是無法脫離這奇怪的思維.因為當官的就是從這扭曲的教育中誕生,擁有高學歷卻沒有實務經驗.就像公司的小開接手管理,沒在外面混過怎麼知道別人的玩法,怎麼會曉得基層在想什麼??當官的不知道有錢人怎麼玩,不曉得底層的人如何辛苦,要怎麼訂出一個合宜的制度!!??一個國家就醬被一群只會空想的人拿來試驗,一試就試了好些年,底下的人們只能跟著暈頭轉向…
台灣一直以來都很辛苦,台灣沒什麼天然資源,靠的是便宜的代工,結果這年頭代工全被大陸和東南亞瓜分.經濟上沒法轉型,政府只看高不看低,幫忙的盡是高科技,傳統產業就只能自己想辦法.近來炒得火熱的核四議題,不論贊成或反對,沒有人願意理性思考,只會自我催眠攻擊對方,是台灣龍捲風看太多還是太習慣藍綠二方互相攻擊.其實除了核電,其他方式的發電沒什麼是環保的,大家應盡量節約用電才是真的!!反核是因為發生意外造成的傷亡實在太可怕了,而核廢料仍然無解!!只能當燙手山芋四處亂丟.我想還是等有辦法解決這些問題再來用核電吧. 廣大興船長遭菲律賓射殺一事漸漸明朗,但是海洋資源的保護仍然沒有譜.漁業科技的發達就是不顧一切的抓光光,而這個海域沒了魚就向另外一個海域前進,漁船當然愈跑愈遠.回到本質來看,如何維持海洋的生態才是最根本的事,但是又有消息傳出…沿海三浬開放底拖網補魚,非得把台灣海域搞得像沙漠一樣才要罷手嗎??原民的生活型態為什麼不存錢??他們只取用生活所需,不但不多取資源放自己家,還要保護大自然,那大地之母永遠都會供應源源不絕的資源!!
台灣人太聰明,太想著賺錢,有毒的食品一樣樣的爆發出來,吃的喝的調味的全是低廉的工業原料,怎麼純樸的心都消失了!?沒有比賺更重要的事嗎??醬的態度豈不和對岸鬥爭出來的腦袋一樣.在這島上還有什麼是能安心的吃下肚??而民意選出來的政府也傻愣愣的,什麼事也不會處理,也只想著賺錢,卻都賺到財團的口袋裡去…

聰明的人不停掠奪,笨蛋只能無盡的忍受.

20130606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