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露長

大概是最近露營次數較多,感覺到露營的人口愈來愈多,且裝備愈來愈可怕!!

紅豆湯
南風桑露營的記錄要回溯…學生時代,從國中時學校辦的”澄清湖露營”,住的是黑媽媽的屋式帳,吃的是用原子柴亂煮一通的食物.高中有”雄中雄女聯合大露營”,還是在澄清湖,吃住不記得,只知道不停的徹夜彈吉他…大學時跟著哥爬北大武,食衣住行全背在背上,自己找水源搭帳篷,蹲在地上煮東西吃,也有幾回騎腳踏車或摩托車旅行,紥營的地方都在學校裡頭…

離開了學校,偶而和大笨豬旅行露營,因為是開車載裝備,和登山露營又不一樣,不用為體積和重量如此斤斤計較!!舒適反而比較重要,帳篷變大又變高,睡的是充氣睡墊,吃飯還有桌椅可用…相較之下,爬山露營像難民營似的,當然樂趣是不同的!!

記得睡過的地方有清境的幼獅營地,花蓮的牛山呼庭,墾丁的XX營地…

倒是結婚後就忘了露營這回事,一直到小妞三歲時的國慶日,跑去日月潭聽交響樂看煙火,當然人山人海的盛況是不會有蝦米營位的,結果就在月黑風高的時候搭營在貓蘭山步道口,一早就望見日月潭,算是山坡上的面湖第一排!!那是恩恩的第一露,開心極了^^之後固定每年春天都會去墾丁石牛溪露營,取代原本春天吶喊的小旅行.除了固定在石牛溪農場露營還固定會去吃吃一杯咖啡,原本自家露營變成也了找有年齡相近小朋友的家庭一起露營(怎麼露營人口這麼多,週遭卻找不到什麼朋友可以一起露營的).其他時節則隨性露,只是沒什麼機會到北部或東部,或許福隆的龍門營地和台東的巴歌浪也能划船露營,但是接下來又有個小貝北要來南風家報到,暫時又無法跑遠了~


北門
這二年露營的頻率提高,人口也陸續增加中,所以裝備也慢慢更新.除了帳篷從家樂福變成好市多,連桌子椅子也變大了,充氣睡墊和枕頭也從一份擴充到三份,另外還買了一頂天幕帳,減少天氣對玩興的影響.醬子的改變讓露營愈來愈舒適,不過基本上不使用電器和3C產品的原則不變!!畢竟樂趣是在海裡在山上在草地在人與人的互動,不是把家裡的娛樂活動搬到營地去!!



20130111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