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姆雷克

禮拜五才剛下班就接到求救電話,原來朋友先一天去日月潭露營,沒去過月牙灣卻碰上場地被封無法露營的冏況,眼看天就要黑了…

本來只是小小癢,想在年前找個近一點的地方簡單露營,喜義的松田崗有蒙古烤肉但場地太貴.彰化的顏氏牧場是觀賞夜景勝地,所以晚上會有汽機車的噪音.想想乾脆去埔里的顏氏牧場…還在考慮時聽到朋友說不只是想露營也想划船,那不二人選就是月牙灣了!!

誰知道月牙灣的問題怱大怱小的,那裡是台電的地盤,而灣主負責三間學校的划船訓練中心,所以就順道整理場地讓大家來露營,也經營出租獨木舟.所以場地的合法性一直是個問號!!而這回據說那裡成了第二纜車站的預定地,所以…不給露.台灣處處都是快速道路和纜車,不但省時間連雙腳都省了!!
這次多了一條小船
趕緊找了松湖營地的資訊給朋友,之後又發現消失的磐石營地變成了山姆雷克,最後朋友選了山姆雷克紥營.雖然營地不大(大半地盤成了現在熱門的纜車站)但乾淨整潔,衛浴也重新整理過,樹木遮蔭也不少,車子可達水邊,下船方便…從地理環境來看,划船的區域不像松湖被包圍在伊達邵碼頭的灣裡,較大且安全!!各方面都比較好甚至更便宜.

第二次來山姆雷克露營,上次叫磐石
這回還有大肚婆的煎餃:)~
這回車上不只綁了自己的獨木舟,還綁上跟安平王借的小人舟,而後車箱裡有一條充氣舟和露營裝備,所以還是滿滿一車!!準備就緒早上十點前就出發,結果才上一高就上演飛行救生衣事件,還好有驚無險的落幕.連續幾天的大晴天,應該是超適合水上活動的,可是一早就只見烏雲蔽日,路上還下起時有時無的雨,愈往山上雨勢愈大…還好抵達營地時雨已經停了.趕緊搭起天幕才能接續的午餐和營帳,大肚婆這回準備的是厚工的現煎餃子,和風底迪等不及麵條就先猛吃好幾顆!!不論是搭營還是搬船,有和風家的幫忙真是又快又方便!!所以吃乾抹淨洗完餐具就可以準備下水的裝備,就在搬船至水邊的同時,無尾熊家也頂了二艘船出現!!小晴天的午后在湖上划著二艘海洋舟一艘充氣舟一艘平台舟和一艘小人舟…
這回和風家第一次正式下水划船,也是小妞第一次自己划一條船,用繩子將自己和小妞綁在一塊兒,好隨時照應.看著小妞既興奮又緊張的跟在後頭划著,真是有趣!!就醬大夥各自享受在湖面隨著波浪起伏的悠閒.看著無尾熊家小女獨自悠悠的划著,那自在的心境是菜鳥南風所羨慕的,看來還要很多很多的歷練才能達到.日頭翻過山頭,大家才各自返回營地.駐守的女人家已經開始準備晚餐(薑母鴨+滷菜 / 獅子頭鍋+虱目魚皮)…

和風家,日月潭初體驗
也是恩恩自己划船初體驗
划完收工,那好笑的步道不只麻煩還完全破壞了景觀...
這一露同是好相處又愛划船的無尾熊家和和風家首次碰面,大家相聊甚歡,有茶有酒有米露還有養樂多配著划船經.小朋友還跑到隔壁營位和老外露友玩起來.因為年紀因為酒因為隔天的晨划,十點多就開始收拾就寢去.

晾起救生衣,吃起薑母鴨!!
酒足飯飽~
清晨,迷霧中,一艘艘船在冰涼的水中滑出…

無尾熊+米露
和風拔自己來!!
四艘船出遊

看著前面無尾熊父女倆各自划著船,親密的聊著.溫馨美麗的畫面多令人嚮往!!划船融入他們的日常生活就像吃飯睡覺一般平常,怎會是政府官員眼中危險的活動.連無知的保險業者也避之唯恐不及.清晨沒有遊艇的干擾,平靜無波的湖面飄著氤氳霧氣,只有飛鳥相伴.享受寧靜的日潭同時,無緣相會的布萊德也帶著家人在月潭划船.划船的朋友都愛這美麗的日月潭.
迷霧中享受著日月潭...

遊艇開動也是大夥返航的時候,上岸吃快樂的早餐.填飽肚子後開始整理裝備,打算東西收收再來煮咖啡.結果一不小心又和和風家把拔下水划了一會兒.本來只是打算在擦船前讓他體驗一下海洋舟的感覺,卻連自己也偷偷推著無尾熊家的海洋舟去試試.過足了癮才上岸扛船擦船.就醬咖啡動都沒動的又來到了午餐時間,更別提帶出門的書怎會有時間看…當然是划船優先!!
享受過晨划後,還有豐盛的早餐
吃飽喝足,收好裝備綁好船,大夥相約水里老担再打打牙祭才各自解散~

大夥玩過癮了,回家吧


20130204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