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酸痛

上禮拜划完船手臂痠痛,這禮拜沒划船手臂卻更痠…
打海豹專用!!
船造好後,身體就鬆懈下來,沒什麼動手的動力.光幾個木頭的半圓環就搞了好幾天沒完成.倒是找到了一根很久前買的角材,長寬高都十分理想,打算用來試做格陵蘭槳.週六將設計圖描上木頭後就開始了…

槳的尺寸是參照網路上的資料,南風的身材,以及器研所出品的槳.彼此間的差距不小,就隨便啦~
無止盡的鉋
雛形先用線鋸機裁好,以為最簡單的步驟,動手後才發現縱剖對線鋸機來說也是個大麻煩.扭來扭去了老半天才切好,加上木頭本身的變形,尺寸跑得亂七八糟的!!能抓能修的儘量修正,其他的就憑感覺了.這本來就是手工的木槳,不是機器加工出來的,多點人的味道在裡頭也不錯!!預留太少木料,所以在鉋刀不斷的來回下,尺寸比原先設定還小,而有肩的設定也變得若有似無,整體感覺還不錯.實際下水的效果則待他日測試才知道.花了二天近八個小時完成九成五的格陵蘭槳,還需要細部打磨.至於要上什麼漆…還要再想想!!??

20120723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