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船露營

無意間看到一群在澎湖的舟友,經常划船往返各個小島間,除了划船也露營,在島上過了一夜後才又划船回到自己的地方.



這個玩法真是大大的敲了一下南風的頭殼,後才發現其實在國外行之有年,醬子的划船露營玩法對環境的衝擊相對較低!!同樣是旅行卻不住飯店不搭飛機,住的是帳篷,行的是獨木舟,耗費的能源差異是非常大的!!但是台灣的地理環境適合醬子玩的也方卻不多,澎湖離本島太遙遠,小琉球難度超出南風的能力,龜山島不能任易登島更別說露營…綠島,蘭嶼,金門,馬祖,哈哈哈!!

其實只是玩玩也不用太認真,找條乾淨的河,沿著河逆流而上,七八點出發,划個一二個小時,找個合適的點上岸泡茶聊天看書吃飯睡午覺,下午四點再繼續划一二個小時,然後找個地方紥營煮飯睡覺,隔天吃完早餐休息後再沿原路順流回到下水點.只是要找到適合的河川在台灣不太容易,或者同樣的模式改為沿著海岸航行似乎也是個辦法…

其實前陣子有個舟友約划船露營,從東石到外傘頂洲,正中南風的心頭.這不就是理想的划船露營行程嗎!?用獨木舟裝載著露營裝備及食物從東石海岸下水划到不遠的沙洲上,隔天再回到台灣來…可惜因種種因素取消了!!八月份唯一可划船的假日沒了,只好等待下一次的活動.



2012081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