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山頭首划

看看手糊的船
跟上一次划鹽水溪一樣,早上六點集合!!只是上次的地點在安平,這回在國三的六甲交流道!!
往下水點前進
五點不到,天色尚暗就得起床,像小朋友一樣興奮的準備著!!這回大豬小豬也要划船,全家很快上了車出發,每個舟友都很準時的在交流道下會合,接著就往174縣道上的大丘園前進,清晨的烏山頭還籠罩在氤氳山氣裡,層層疊疊的山丘十分漂亮!!鑽過幾個山裡的小村落就到達下水點.

整備,準備下水
因為二期稻作正忙著灌溉,所以從南化水庫供應的水讓烏山頭水庫的水流不小,也掦起混濁的泥沙…一艘艘的獨木舟依序下水,繞了幾圈便往上游前進,愈前進河道就愈窄,而水流也就愈急,特別是在彎道的地方更是有挑戰性,常常船頭被水一沖便往一旁歪去,要奮力的划槳才能矯正方向,原本划船就已經歪來歪去的,這下更是累人,一路都在不斷修正角度…


有三艘滿載的船

南風和老哈

有幾艘滿載的平台舟明顯吃力,提早返航.剩下單人舟及雙人充氣舟繼續打拼,在幾個湍急的彎道後,大家併在一個沒有水流的凹裡休息聊天,南風桑此時才有機會喝點水,並且拿出相機拍照.休息過後大夥決定再衝刺一小段距離再折返,離開這小港灣後又是各自努力了.回程順流而下,除了較不耗費體力,仍得不時修正方向,才不致讓舟打橫,所以小心的掀開防水裙取出相機拍照的時間很短(南風第一次使用防水裙,還在適應中).小心的過了幾個彎道又來到這”倒竹急流區”,因為大叢的竹子橫倒水中,河道大幅縮減,所以形成一個水流相當急的水道!!回到下水點時才知道先前有一艘平台舟在此打橫而翻船…小心修正航向順利通過急流區,很快就回到下水點和大家會合.

休息中
上岸扛船
這次划船的時間不長,卻耗費了不少的體力,有充分運動到!!只是划船的方向無法隨心控制,令人有點氣餒.把裝備整理整理收回車上,休息了一會兒,大家又往六甲前進,吃吃百年老冰店的挫冰解暑後才滿意的回家.
收拾裝備,換上乾淨的衣服
吃個六甲老冰再回家



2012073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