屎尿未及

前二年單車運動正夯,台北更是在沿著河岸興建了不少的自行車專用道,每逢假日大家總是會到河濱騎車.比起其他地區有著更好的休閒環境!!

小妞蝦米時候才要自己划呀!?
現在大家會利用週休二日從事戶休閒活動,騎車,爬山,露營…到了夏天更是少不了水上活動.不管是那一種活動都存在著各種不同的危險性,大家在從事活動前都應確實了解該活動可能產生的危險,並且做好安全準備,將危險降至最低,如此才能確保自身安全也避免動用社會資源.畢竟休閒是為有益身心健康,沒人想犠牲寶貴的性命!!但不能因為可能發生的危險而禁止所有的活動,那麼連騎車上班這樣危險的舉動都該被禁止了…

偶而會在新聞上看見登山客因迷路或天候因素受困,必須動用大批人力上山搜救,除了白目登山客硬要在惡劣天候上山外,此種情形都是不得已的!!而這也是救難人員存在的價值(說實際一點,是救難人員把學到的技能運用的機會)!!並不會因此封山禁止登山活動.而從事水上活動或其他陸上活動也一樣,一旦有人遇難,受難者會想辦法自救脫困,其他旁人也會出手相救,這是人的天性!!如都還無法解決就得出動救難人員協助.!!

一般人救人是天性,但對於救難人員是一種責任,甚至是負擔.特別是台灣人的依賴性很重,總要找個人來擔責任,不論是家屬或長官在出了事就得找個替死鬼來承擔責任.在當官的怕事心態下很多大家不熟悉的活動不被鼓勵,甚至是禁止!!免得增加自己的麻煩還面子掛不住…

南風桑要說的不外乎划船等戶外活動,要注意自身的安全,要提升自身的能力,自己的生命是自己的責任,並不是依賴領隊或救難人員.萬一出事真要請救難人員幫忙,是非不得已,我想沒人希望發生這樣的事情.而勞苦功高的救難人員本來就是社會大眾性命的最後一道防線!!不論是飛在天上,走在路上,爬在山上還是游在海上,都能放心,而不因噎廢食~



20120801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