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花東行

到東部玩的次數屈指可數,這回排了個三天的行程去遊覽…

今年的雨水,颱風特別多,還好老天爺給了個不錯的天氣,才沒浪費了這三天的假!!一大早就出門,連早餐都在車上解決.從一高接八八快速再接二高,很快的又從台17線轉進南迴,然後就…塞住了!!因為道路施工只能單線通車,等了半個多小時才又繼續往東邊前進.越過中央山脈就望見藍藍的太平洋.中午在小漁港裡就著太平洋吃起自己準備的午餐…

美麗的小漁港
水氣對流旺盛,儘管天空不時飄著朵朵烏雲,空氣仍究炙熱難耐!!尋台9線進入花東縱谷,看著路旁翠綠的梯田卻想起峇里島的梯田,同樣美麗卻無法藉此吸引大家來遊玩.到花蓮時已經下起雨來,離開省道往高寮前進,路燈上掛著吃剩的香蕉皮…

到花蓮...下起雨來~
赤科山和六十石山有著不同的風情,隨著彎沿的山路,雨勢愈來愈大!!忽然路旁擠了一堆躲雨的遊客吃著炸金針,才驚覺眼前已經出現大片的金針花海,雖然天色慢慢暗下來也不減興奮的心情!!到了民宿放好行理便迫不及待的去金針花田賞花,除了漂亮的花還有辛苦的採花工人扛著一袋袋的金針收工回家去.晚上民宿主人準備了一大桌的金針花大餐,吃得過癮極了!!撐著肚皮打算看點書便早早睡覺,倒是小妞對平實的雅房興奮的跳個不停…
傍晚的金針花!!

大清早的金針花
天才微微亮就出發,繞著種植金針的山區走一圈.隨著太陽的升起,昨天沒營業的店家及遊客都慢慢出現.回到民宿吃早餐,不但豐盛還是現煮的!!滿足的回房睡回籠覺,補了眠才再往下一站出發.這次東部的行程都在花東縱谷玩,所以沒機會玩玩海水,但是海鮮還是要吃一下,走玉長公路到長濱吃吃鮮美的海味,再到三間屋探探路便又回到山裡去.

漂亮的花東縱谷

好吃的海產:)~
東部實在是地廣人稀,不少時間都花在開車上,速速前往鹿野,上午熱辣辣的陽光漸漸被厚重的烏雲取代,時陰時晴時而落雨,沒想到上鹿野高台時下起滂沱大雨,還好吃完春一枝後北風送走了雲層,在幕色來臨前飛行員依序上場,工作人員很快便立起熱氣球,一顆接著一顆,巨大的震撼著每個遊客!!隨著第一顆熱氣球升空,全場的情緒也High到最高點!!

令人興奮無比的熱氣球^^
晚上帶著關山便當到電光社區的活動中心吃,裡頭稀稀落落的熱鬧著,是阿美族的豐年祭,剛好朋友們也玩到這裡來,順道來湊個熱鬧!!只是他們的表演是對著金主遊客而不是族人長老,感覺有點不堪.純樸的原民精神難尋!!

這年頭變調的豐年祭...
防晒油和著毒辣陽光的味道就是夏天,就是墾丁,就是旅行…早餐在關山市場旁的老早餐店解決,還是總滙三明治,這意味著以前騎腳踏車旅行的精神,總是要吃得豐盛,吃得自在!!中午前到應用植物園沒什麼遊客,可以逛得自在.接著到台東市的舊火車站逛逛,在鐵花村附近覓食,吃飽又回到台九線,夾在中央山脈和太平洋中間不停起伏著,車速慢了下來…又回到南迴施工的地方.在山谷中彎來拐去的好一陣後才見著黃濁浪濤,熟悉的西部灰濛濛的,雨中的戰備跑道竟也塞滿車子,假日總免不了塞車,還好花了四個小時就從台東市回到台南市.
關山菜市場旁

台東應用植物園

台東市覓食去~

希望下次再到東部不用又等上幾年.

20120820











留言

熱門文章